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也玩混动?试驾广汽丰田新款C-HR双擎版

2021年07月09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C-HR是广汽丰田非常个性和时尚的一款小型SUV,竞品车型为本田XR-V、缤智、以及大众探影等同级产品。为了扩充产品线和加速电气化的布局,广汽丰田在去年4月推出了C-HR EV纯电动版车型。时隔一年多,在今年5月底,随着新款C-HR的上市,广汽丰田又推出了基于新款C-HR打造的双擎版车型。

加入电动机之后的双擎版车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吸纳了电动机和燃油发动机各自的优势。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在城市中驾驶C-HR双擎版会带给你很轻快的感觉。而这种感觉的来源,电动机绝对功不可没。在车辆起步时,电动机会率先进入工作状态,只要轻踩加速踏板,就会有很直接地动力响应。我们车里坐了三位成年人,起步加速时依然没有拖泥带水,非常轻快和迅速。

随着加速踏板的持续深入,发动机开始介入工作,为车辆的加速提供了更多的动力。在发动机介入的过程中,不会感受到任何的顿挫感,十分的平顺自然。唯一能够察觉到的地方,就是来自引擎舱发动机开始工作的声音。

别看C-HR双擎版是一款小型SUV。如果舍得踩油门踏板,在电动机和发动机协同工作下,依然可以感受到它拥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在城市道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中超车游刃有余,能够带给你足够的信心。

经过半天多,接近100公里的行驶,让我感受到驾驶C-HR双擎版在城市中非常轻快,而且在快速路中的再加速能力也值得肯定。在油耗方面,经历城市拥堵、低速和中高速的工况,再加上接近100公里的里程,以及我比较激进的驾驶风格,表显油耗是5.1L/100km。若正常偏柔和的驾驶风格的话,油耗低于5L/100km非常轻松。

写在最后:C-HR的优点很明显,动感时尚的外形,以及多种颜色的车漆,很迎合现在年轻消费群体。而且,双擎版的加入,在燃油经济性和行驶质感上又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只不过,由于双擎版车型增加了电池组和电动机,在价格上会偏高一些。但不管怎么说,新款C-HR双擎版车型的上市,给消费者多了一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