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降幅超7万,造车新势力只能嘴硬不能跟进?

2021年07月09日 11:11: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年1月1日,国产特斯拉Model Y正式上市,33.99-36.99万元的售价并不便宜,但也架不住国内有钱人太多,国产Model Y一经上市特斯拉的官网就由于浏览量激增导致官网短时瘫痪,在公布售价10小时内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订单就突破了10万辆。

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要知道很多燃油SUV一年的销量都还不到10万辆,新能源SUV就更不用说了,一年能卖出5万辆就已经算得上成功,而国产特斯拉Model Y在10小时内订单就破10万辆,让人不得不感叹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虽然订单不完全等于销量,但10小时10万订单已经是一个神迹。

Model Y迈入30万元以内门槛

在国产特斯拉Model Y刚上市之时,就有传闻特斯拉Model Y未来必降价到30万元以内,因为按照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非换电模式的纯电动汽车要想拿到补贴,售价必须在30万元以内。去年政策刚出台时,国产特斯拉Model 3售价迅速下调,为了拿到补贴提升竞争力,特斯拉直接将Model 3的起售价降到了30万元以内。

对于国产Model Y来说,降价也是必然。7月8日,特斯拉官网正式发布了国产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新车补贴后售价为27.6万元,直接降了7.19万元,预计将在8月份开始交付。不少网友表示特斯拉不仅又割了一波韭菜,更是要将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杀得片甲不留。

从标准续航版特斯拉Model Y的参数来看,新车采用了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440N·m,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5.6s,且续航里程可达525km。从参数上看,标准续航版Model Y相比长续航版车型有了很大减配。

长续航版车型虽然为双电机全轮驱动,标准续航为单电机后轮驱动,但在百公里加速方面,标准续航版本仅比长续航慢了0.6s,而续航里程方面仅少了69km,但售价却足足少了7.19万元。27.6万元的补贴后售价,也让标准续航版特斯拉Model Y有着十足的竞争力,对于自主新能源车企来说,所面临的挑战也是空前巨大。

Model 3或将迎来新一轮降价

随着Model Y的降价,是否Model 3的售价也会进一步下调呢?答案是肯定的,目前特斯拉Model 3补贴后起售价为26.674万元,两者仅相差了不到1万元,特斯拉显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因为标准续航版Model Y价格实在太过诱人,让Model 3毫无竞争力,更多人会放弃Model 3从而选择Model Y,这对自家Model 3的销量势必会造成不小的冲击。

既然Model 3要降价,那么降到多少合适呢?虽然官方并未表示Model 3会降价,但我们也可以分析一下Model 3的市场环境。首先,Model 3之前最低售价已经下探到了25万元以内,如果想要Model 3有竞争力,与Model Y之间的价格差必须要拉开,23万元左右或许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定价。

同时,23万元价位也是比亚迪汉和小鹏P7的价格区间,届时将与其进行正面对抗。伴随着价格的下调,Model 3和Model Y的销量势必大增。伴随着特斯拉不断的降价,这也招致了特斯拉老车主的反感,特别是Model Y车主,自己的车才开没多久,新车就降价了超7万元,任谁也无法接受。虽然标准续航版车型相比长续航版有所减配,但也难免有些意难平。

造车新势力压力倍增

要说特斯拉Model Y降价影响最大的对手是谁,非理想和蔚来莫属,在Model Y降价之前,理想ONE和蔚来ES6就是直接竞争对手,两者虽然性价比更高,但在影响力上远不如特斯拉,况且现在Model Y还要比理想ONE和蔚来ES6便宜了不少,这对理想和蔚来来说造成的冲击不可谓不大。

除了造车新势力外,不少传统车企也在开始向新能源转型,特别是大众福特,已经推出了量产车型,极氪001也已经开始了预售。大众ID.6X起售价将近24万元,虽然定位比特斯拉Model Y且也有大众“VW”标加持,但大众在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远不如特斯拉,Model Y的降价也让大众ID.6X压力倍增。

同样在福特这边也是如此,与Model Y同级别的福特Mustang Much-E起售价达26.5万元,且在动力以及续航能力上也不如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对于大众福特来说,主要优势在于有着悠久的品牌沉淀,在品质上至少不会和特斯拉一样时不时刹车失灵。

可即便是特斯拉在国内风评不好,但反馈在销量上特斯拉依旧是国内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更可怕的是,特斯拉并不是一个低端品牌,即便是在不断的降价,每台车的起售价也在25万元以上,还能如此畅销也印证了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强大的影响力。

写在最后:

特斯拉降价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不过一次性降幅超7万元还是首次,对于高端新能源市场来说,特斯拉早已不是“鲶鱼”而是“鲨鱼”。价格更低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势必将在未来与Model 3形成合力,领跑整个国内纯电动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