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狮/凌尚领衔,2021上半年上市的重磅合资家轿盘点

2021年07月09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1上半年转瞬即逝。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合资品牌正式向市场推出了不少重磅SUV车型,例如别克昂科威Plus、广汽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上汽大众ID.6 X等。那么,在轿车方面,合资品牌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重磅产品呢?今天,买车君就为大家盘点下,在2021上半年上市的重磅合资家轿,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新选择。

全新奥迪A3

售价:20.31-24.97万元

上市时间:1月23日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奥迪A3的全新一代车型于1月23日正式上市。全新奥迪A3依旧推出两厢(奥迪A3 Sportback)和三厢版(奥迪A3L)供消费者选择。另外,两厢和三厢车型均有致雅型和运动型可选,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全系搭载1.4T+7DCT动力总成,其中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至于车身尺寸,奥迪A3 Sportback的轴距为2630mm,奥迪A3L的轴距为2680mm,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全新现代名图

售价:13.38-16.88万元

上市时间:3月1日

作为现代名图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名图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大尺寸镀铬中网搭配分体式大灯显得精致又个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图1.8L车型的中网内部为熏黑设计,看起来与1.5T车型的中网有明显的不同。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名图的轴距依旧是2770mm,但车身长度达到了4780mm,较老款有明显的提升。至于动力,全新名图搭载最大功率为143马力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170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1.8L和1.5T车型的综合油耗均是5.3L/100km。

丰田亚洲狮

售价:14.28-17.98万元

上市时间:4月10日

在4月10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型车——亚洲狮正式上市。虽然亚洲狮跟卡罗拉都属于紧凑型车,但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亚洲狮的轴距和车身长度分别达到了2750mm和4720mm,均优于卡罗拉。同时亚洲狮还采用了新的前脸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

跟卡罗拉一样,亚洲狮也十分注重安全性。具体来看,亚洲狮全系标配了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同时全系搭载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给车内人员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动力部分,亚洲狮全系搭载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的2.0L发动机。

斯柯达明锐PRO

售价:12.49-15.79万元

上市时间:5月17日

斯柯达明锐的全新换代车型——明锐PRO于5月17日正式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明锐PRO的中网造型有所调整,但是中网内部依旧为直瀑式设计。此外,明锐PRO还采用了全新的大灯设计,搭配立体的大尺寸中网显得时尚又动感。官方数据显示,明锐PRO的轴距达到了2730mm,较老款有明显提升。

跟外观一样,明锐PRO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悬浮式中控屏、小巧的换挡机构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使其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配置方面,明锐PRO全系标配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前后排头部气帘等,同时部分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等,可以轻松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丰田凌尚

售价:14.88-15.88万元

上市时间:6月6日

广汽丰田凌尚是一汽丰田亚洲狮的姊妹车型,于6月6日正式上市。目前,广汽丰田凌尚只有两款车型可选,起售价比一汽丰田亚洲狮更高一点。尺寸方面,凌尚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其中长度略逊亚洲狮一筹,其余保持一致。

跟亚洲狮一样,凌尚也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油耗方面,凌尚的综合油耗为5.9L/100km。另外,凌尚全系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出行安全性。

新款捷豹XFL

售价:39.98-49.98万元

上市时间:6月15日

虽然于6月15日上市的新款捷豹XFL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外观与内饰的大幅调整依旧让人惊喜不已。具体来看,新款捷豹XFL采用了点阵式格栅设计,而且有两种风格可选,其中熏黑版本看起来更加运动,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个性的选择。

内饰部分,新款捷豹XFL更换了新的中控屏、电子挡杆等,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年轻氛围。至于动力,新款捷豹XFL只有2.0T车型可选,可是2.0T发动机有三种功率调校,分别为147kW、184kW和221kW,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动力需求。

以上就是买车君为大家梳理的在2021上半年上市的重磅合资轿车车型,其中不乏有全新奥迪A3、亚洲狮、凌尚等关注度极高的新车。如果是你,你更钟爱哪一款呢?如果都不喜欢,那也可以等等下半年的全新家轿,相信其中有符合你需求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