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比百度聪明 造车只是时机未到?|林示有话说四十一期(下)

2021年07月09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正在加载中...

上面说到百度现在造车算是自掘坟墓,与吉利合作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那么华为会造车吗?

聪明莫过于华为,老谋深算莫过于任正非,多次声明华为不造车,只做智能汽车零部件及软件供应商。这样一来,大多数车企可就放松了警惕,甚至一些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上落后的汽车企业北汽、赛力斯愿意完全依附于华为,沦为大家口中的“代工厂”。

华为过去没有、将来也没有造车的野心吗?此前长丰猎豹有人跟我说过,2018年华为有意10亿收购他们。至少过去华为是动过自己造车的念头,可能后来发现时机还不成熟,华为还需要通过与车企合作摸清楚造车的底在哪?

一位在国内外车企都担任过研发高层人士对林示说,只有傻子才会相信华为今后不造车。任正非当初也说不造手机,后来造手机逼的原来合作手机商无路可走。还有华为手机供应商AI芯片公司寒武纪的下场,华为过去的历史就是“华为过后寸草不生”,车企老大们能不防着吗?

再说上汽本身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不拒绝合作,甚至是非常开放的,阿里、Momenta(moumant),地平线等等,这些企业的商业模式对汽车行业没有形成威胁。

这位技术专家还提到一点;华为员工的薪水比博世员工高太多,想成为博世,就要比博世还垄断,利润要更多,但华为进不了国际市场,只能寻求垄断国内行业。所以,他认为陈董事长看法是对的,华为会被逼的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