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本土市场转型,大陆集团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

2021年07月09日 13:4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果大陆集团有些陌生,德国马牌或许更让人熟知一些。

作为全球五大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大陆集团主要生产轮胎、制动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喷射系统等一系列汽车零部件,德国马牌便是其标志性的轮胎品牌。

伴随汽车产业变革的开启,大陆集团同样快速进军软件研发等智能化领域。

据了解,大陆集团是第一家开发紧凑型高性能计算单元的汽车供应商,该计算机用于大众ID系列的电动车,并通过服务器为不同汽车域之间提供数据通讯。截止目前,目前,大陆集团在全球拥有20000名软件与信息技术专家及一家软件学院,已经为多达10亿辆汽车提供了公司所开发的各类功能。

现阶段,随着中国市场智能汽车需求的飞速增长,这家成立150年、入华26年的老牌德国零部件集团,也正式在华开启了科技化、软件化转型之路。

7月9日,大陆集团宣布在重庆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未来将重点关注智能网联汽车的软件开发,开发包括驾驶辅助系统、端到端网联、域和跨域高性能计算机单元(HPC)和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系统(SOA)等软件及系统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推动电子电气架构(E/E架构)向集成式架构的转变。

“进入中国市场26年,我们已经取得各项丰厚的成果。随着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的成立,对于我们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培养本土软件研发人才,积聚软件和系统开发实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创新与技术中国区负责人Karl Fuchs博士表示。

研发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大陆集团加强本土软件和系统开发综合能力的承诺和决心。这也是大陆集团深化“扎根市场,服务市场”的本地化战略新的里程碑。

对此,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先生表示:“研发中心的成立彰显了大陆集团中国区提升价值创造战略的实施。这将帮助我们更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为他们提供创新的技术以及更灵活的解决方案,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本地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