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超400座 蔚来发布2025换电站计划

2021年07月09日 14:12:02
分享到:
来源:

7月9日,蔚来举办了NIO Power Day 2021活动,活动现场蔚来介绍了NIO Power的发展与技术,并发布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

NIO Power致力于打造“全场景能源服务体系”,综合车、桩、站、人、云几个方面,为用户提供优异的补能体验。目前蔚来有换电站、充电桩(家充、超充等)、补能车等补能服务,以及配套的人员服务建设。

汽车之家

在充电桩方面,目前,蔚来有204个超充站,1606根超充桩,蔚来还透露,还有三款充电桩产品正在研发,推出时间未定。同时,蔚来还将在河西走廊、泸沽湖、长白山等地都将布局目的地桩。2021年三季度,北京到巴彦淖尔双向9个服务区18个超充站预计打通;2021年四季度,哈密到霍尔果斯全程目的地充电布局也将打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换电站方面,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蔚来还称,到2025年,要让90%的用户住进“电区房”(即家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高速上的换电站今年要比去年多两倍以上。同时,蔚来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蔚来云”是蔚来自主研发的云平台体系,其包含Power Prime、Athena、Power Go和Sheld四个部分,能完成加电系统OTA、分析设施能力、预测用户行为、智能规划充电路径等功能,方便蔚来合理调度补能体系,保证用户补能顺畅。

汽车之家

蔚来车主享受着几乎最舒适的补能体系,而蔚来的全方位补能体系对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也有很大的意义。我们也希望车企在不断提升电动车智能化和续航里程的同时,也关注补能这一大问题,同时也期待蔚来能在补能、新车、技术等方面再创新高,展现中国品牌电动车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