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奥迪Q7、奥迪Q8开启预售,宝马奔驰等着接招吧

2021年07月09日 15:12: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奥迪在这两年频频发力,先后投入了全新换代的A3家族、上汽奥迪A7L这些全新的车型。在看完这些全新引进的车型以外,奥迪也推进现款车型的更新改款,保持其产品竞争力。奥迪推出了2022款的奥迪Q7和Q8系列,奥迪官方已经公布了这两款车型的预售价,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新车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亮点。

2022款Q7

预售价:69.00-85.00万元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的原因,新车的变化并不算大,提升主要集中在细节方面。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全系标配S-line运动套装,将会增加不少运动化的元素,具有更明显的运动化特征,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和动感。其中顶配版本还会搭载SQ7同款的外观套件,这是一套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的外观套件,提供了双层竖向镀铬格栅、银色护板、铝制后反光镜外壳、红色卡钳、S专属扩散器和银色护板这些富有奥迪高性能车型的特征。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将会延用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分别为45TFSI和55TFSI两个版本。其中45TFSI版本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45匹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70N.m,与之匹配的将会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55TFSI版本则会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搭载了一套48V轻混系统,能够输出340匹马力,峰值扭矩则是达到了500N.m,传动系统则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提供20英寸、21英寸、22英寸三种规格的轮毂,共有5种样式的轮毂。新车的配置相比老款车型有所调整,入门版的4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增加了实用的前排座椅通风功能,空调系统由四区分区空调调整为三区空调;45 TFSI quattro S line豪华型则是取消了泊车辅助系统;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增加了B&O的品牌音响;顶配的车型增加了中国市场专属的SQ7运动套件,老款车型的电动尾门则变为选装配置。

2022款奥迪Q8

预售价区间为82.00-102.00万元

2022款奥迪Q8的预售价相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新车的预售价超过了80万元。新车的外观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作为小改款车型可以说是意料之中。新车将会提供45TFSI和55TFSI两个动力版本,共计5款车型。

其中45TFSI版本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45匹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70N.m,与之匹配的将会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55TFSI版本则会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搭载了48V微混系统,能够输出34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传动系统则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的配置提升才是重点,全系车型增加带动态转向灯的矩阵式LED大灯、带动态转向灯的LED贯穿式尾灯、大灯清洗装置、前排座椅通风功能等高级配置,起售价上升可以理解;

3.0T豪华动感型则增加了抬头显示、S-Line外观套件、驾驶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前后调节、ETC 2.0、腾讯服务包等装备;

3.0T臻选动感型则增加了带激光雷达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超级运动座椅、华格纳真皮座椅面料、方向盘加热、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相对应的则是取消了扩展真皮装备包;

3.0T尊享动感型将增加黑色Dinamica面料顶棚、奥迪扩展黑色外观套件、ETC 2.0、腾讯服务包等配置。

竞争对手展望:

2022款奥迪Q7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会是奔驰宝马这两个德系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车型,消费者在选车时难以避免与这些车型进行对比。奥迪Q7对应的是宝马X5奔驰的GLE;奥迪Q8则是对标宝马X6奔驰GLE轿跑。

总结:2022款的Q7车型迎来了全新的外观套件,维持了新鲜感,配置方面的调整则是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2022款的Q8在价格上有所增加,配置水平也相应进行了提升。这次改款的效果,终究还是要看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