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MPV终于要国产,韩国销量第三,能否挑战GL8?

2021年07月09日 17:12: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几年国内MPV市场相对来说比以往选择性更加丰富,内部格局也出现了松动。别克GL8虽然一直是中高端细分领地域的霸主,但是紧接其后的已经不再是奥德赛或者艾力绅,在前5个月国产广汽传祺M8以2.6万辆的业绩领先了艾力绅,成为20万级MPV市场仅次于GL8的存在。与此同时,其他品牌的冲锋也仍在继续,今年除了丰田将推出国产赛那之外,起亚嘉华也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嘉华这个名字其实并不算陌生,早期曾进口到国内销售过,如今即将引入的是去年更新的全新一代车型,而且在韩国本土市场,嘉华的销量表现也非常亮眼。今年上半年,甚至还拿到了韩国车市销量第三的成绩,仅次于现代雅尊与Porter。

国产后的嘉华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在一些细节处进行了修订,根据申报图来看,其格栅由波浪状改成了点阵状,引擎盖前方是起亚最新LOGO,前包围造型硬朗,LED车灯组也相当犀利。侧面属于较为硬朗的风格,线条直来直去, 加粗的C柱镀铬很有个性。车尾的细节也很丰富,纤细的贯穿式灯带点亮后辨识度很强。

嘉华的车内使用了12.3英寸仪表与12.3英寸触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智能科技配置会比较丰富,略微偏向于驾驶座的设计也更利于使用,整个中控相当简约,旋扭式换挡机构节约出了不少空间,视觉上也更加整洁。而且这一代嘉华也更加注重安全配置,配备了包括前方防撞、盲区防撞、后交叉防撞、车道跟随、智能巡航、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等等在内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40mm,轴距为3090mm,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是它的强项,轴距甚至超过了别克GL8, 第三排座位也能拥有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当然第二排才是整个车内的重头戏,两个独立式航空级座位,带有腿托、头枕侧翼、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而且后门均使用了侧滑式开启方式,在狭小的空间上下车也将更为便利。

动力部分,嘉华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匹配8AT变速器,性能GL8处于同一水平。未来嘉华整体设计比起GL8似乎更加适合家庭使用,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也赋予了它更丰富的安全以及智能配置,同时拥有更大的空间舒适度,并且大概率上嘉华的价格会比GL8更低,你们觉得这样的它未来是否有希望将GL8拉下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