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很亲民,比亚迪元Pro推新杀入7万级市场

2021年07月09日 17:22: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如果我们推选出一个最能令国人提气的自主汽车品牌,首推比亚迪大家应该没意见吧?比亚迪不仅深耕于传统汽车领域,这个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也尤为亮眼。

今年1-6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到了24.67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达到了15.1万辆,占比达到了61%。历史累计销量方面,比亚迪也是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三家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0万的车企。

比亚迪拥有20万级别以上的旗舰纯电车型汉EV,也有10万级别以下的精品纯电小车。

今年,比亚迪元Pro新推出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7.98万元-9.98万元。元Pro全系标配刀片电池,新增了山脉灰外观颜色和流水棕配色内饰。

比亚迪元Pro的价格区间进入十万元以内,『301KM舒适型』更是杀入了7万级市场。也就是说,只花一台微型车的价格,你就可以入手元Pro这样“正儿八经”的小型SUV了。

■ 元Pro的“降维打击”

以前,购车预算7、8万元的朋友在挑选纯电车型时,往往只有微型车可选。如果想升级一下选择小型SUV,预算则瞬间提升至10万元以上。

与微型车同价的元Pro,综合实力是什么水平?

比亚迪大方的在元Pro身上应用了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这款精致前脸与汉EV、宋Plus EV等高端车型保持一致。

在气场方面,元Pro比同价位的微型车当然要强得多喽。

元Pro搭载最大功率达10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售价在8万元左右的纯电微型车电机最大功率往往只有30-55千瓦,元Pro的动力优势显而易见。

纯电微型车往往在时速60公里/小时后难以提速,且最高时速往往仅有105公里/小时,远途出行较为困难。在环路、高速公路驾驶时,搭载大功率电机的元Pro优势尤为明显,尤其体现在车辆的后半段提速、最高时速方面。

元Pro的动力储备更加充足,最高时速也可以轻松达到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跨省长途出行完全没有压力。

元Pro全系标配了高安全性能的刀片电池,电池容量为38.9/50.1千瓦时,NEDC续航为301/401公里。充电时间方面,元Pro从30%快充至80%仅需30分钟。

刀片电池系比亚迪开创的硬核电池类型,这种电池技术大幅度提升了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让一度消沉的磷酸铁锂电池重回市场。磷酸铁锂分子内部具备结构稳定的P-O化学键,抗高温表现高于三元锂电池,因此刀片电池可以顺利通过最为严苛的针刺实验,且不起火、不爆炸。

相较于搭载三元锂电池、或传统结构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来说,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车型在电池技术方面更加硬核。在安全性方面,元Pro不只是高于同价位的微型车,即使是相较于同级别、价位更高的车型,元Pro在电池安全方面亦有优势。

尽管在NEDC续航方面,元Pro与同价位微型车参数相当,但需要注意的是:纯电微型车在高时行驶时续航会大幅度缩水,而微型车的极速仅相当于元Pro这样小型SUV的中高时速,元Pro具备相对更好的高速行驶能力。在电量低且急需寻找充电站时,元Pro也有更多的电量储备,可保障车辆以经济时速行驶相对更远的距离。

除非你铁了心非要选微型车,不然同价位的元Pro摆在你面前,你一定更愿意多看元Pro两眼。

■ 元Pro——价格低,品质不打折

在元Pro身上,全LED大灯、优雅的跃动式腰线、时尚的五幅式轮圈、元气满满的全景天窗等提升品质感的元素一应俱全。

虽然元Pro不是一台越野车,但它的侧掀式尾门、外挂式备胎还是为整车增加了酷炫的气息。

好看又好开的元Pro不止适合男性朋友,其呆萌的外观与风格各异的女性驾驶者也是颇为契合。

元Pro支持时下高端纯电车型偏爱的NFC钥匙,对于健忘的朋友来说,忘记带车钥匙没关系,带了手机就可以。

初次走进元Pro的温柔环保式智能座舱,你可能不敢相信,这样精美的内饰是出自一款10万元级别以下的纯电车型。

元Pro配备了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车机系统内置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倒车时,车主可通过中控屏观察到全息透明影像,实用性满分。

元Pro的中控台与换挡区域采用了硬朗的机械风格设计,层次分明。在进行换挡、驾驶模式切换、拉手刹等等操作时,手感均相当出色。

作为民族骄傲的比亚迪品牌,十分中意在按键上使用中文,这一点我们必须点赞。就如同只代言本国品牌的周杰伦说过的那句话:“中文才是最DIAO的”。

元Pro全系标配了仿皮座椅,而同价位车型往往会在低配车型上使用成本更低、不好打理的织物座椅。从乘坐舒适度上来说,元Pro在同价位车型中当属上乘。

■ 邦点评

比亚迪元Pro既有高颜值又有高配置,不论是男女老少都能轻松驾驭。

最为难得的是,这样一台精品纯电动小型SUV的售价还不高,仅仅相当于一台纯电微型车的价格。可以说元Pro是一颗“深水炸弹”,轰炸目标既包含同级别的小型车,又包含同价位的微型车。

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又想选精品小车,元Pro当然是你的高分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