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NX同级别电动SUV,挂上雷克萨斯的标,吸引不了你?

2021年07月09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UX 300e 之后,雷克萨斯将会在 2022 年,基于 LF-Z Electrified 概念车的设计蓝本上推出第 2 款纯电动产品;同时,这也将会是雷克萨斯首款基于集团 e-TNGA 纯电动平台所打造的新车。

在 3 月发表的 LF-Z Electrified 概念车,不仅描绘了雷克萨斯在 e-TNGA 平台上的产品蓝图,也揭示品牌未来纯电发展方向。雷克萨斯当时表示将在 2025 年前发表 20 款电气化车款,包括 BEV 纯电、PHEV 插电式油电动力以及 HEV 油电车款,并预计届时电气化车款将会占品牌销售量的一半以上。

雷克萨斯日前甫发表的新一代 NX 车系,透过新增的 Plug-in Hybrid 动力,更是成为雷克萨斯 在新能源领域相当重要的战力规划。

2022 年 雷克萨斯 预计推出的车款,预计将会是 C 级别的产品,与 NX 车系有着相近的尺码设定,但在造型设计与动态表现上会有大幅度的差异。

NX 车系与丰田汉兰达/Venza 共享平台与动力单元,而雷克萨斯纯电新车则将与 Toyota bZ4X 设定更为亲近。设计上,新车预计将会延续 LF-Z 及 bZ4X 的身形,有着比 NX、UX 更低踞的姿态。Spindle Grille 纺锤式造型水箱护罩也将更为立体。

输出配置方面,新车也已确认将搭载首见于概念车款上的 Direct4 四驱系统,其透过前后轴电动马达的配置,可依车辆行驶需求切换为前驱、后驱或四驱模式。

此外量产车型也预计将导入 Steer-by-wire 线控转向系统,提供车辆更为出色及敏捷的转向反应。

LF-Z Electrified 和 bZ4X 所采用的 e-TNGA 平台,也确认将在 2025 年前会由 7 款丰田产品上采用,雷克萨斯在此之前则预计推出 10 款纯电动车,则未确认是否全数搭载。不过丰田将与比亚迪斯巴鲁、Daihatsu 以及铃木共同开发 bZ 系列多款纯电车型。

其中同样预计在 2022 年推出的斯巴鲁 Solterra,也是基于与丰田合作开发之下平台(但 斯巴鲁称为 e-SGP,其与 e-TNGA 是否相同目前未有信息确认)所打造,可望作为 LF-Z Electrified 和 bZ4X 的「三生车」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