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扮猪吃虎的高性能车,思域见了都要叫一声大哥

2021年07月09日 19:22: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张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几年,思域凭借着那台零百加速7s多的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可谓是在家用车里称王称霸。不过思域加速快、运动属性强也仅仅只是相对于家用车来说的,离真正意义上的性能车还是差了不少。

以下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外形低调性能强悍的“买菜车”:

北京奔驰-AMG A35L

AMG车型作为奔驰旗下的高性能产品,因有着比普通奔驰更强的动力以及更好的操控而成为了许多奔驰车主心目中的“完美女神”。就在2019年,北京奔驰也正式推出了它们的首款国产AMG——A35L。

如果不是对汽车特别了解,是很难从外观上分清AMG-A35L和普通的奔驰A级的,它们有着基本相同的车身尺寸以及车身轴距。不过在C柱、车尾还是能找到象征着AMG家族的元素,并且中网上的双横杠镀铬条也是能区分A35L和普通奔驰A级的地方之一。

大家都知道,以往AMG系列的车型在发动机上是有专属工程师签名的,可谓是B格满满。不过在这台国产AMG上,却仅仅只有AMG标而缺少了签名,没有了以往AMG车主一人一机的专属感。

国产加长后的A35L,不仅在有着高性能的同时还一定程度上能够兼顾家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在同级别性能小钢炮车型上来说算得上宽敞,且座椅的包裹性非常出色。不过由于这台车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所以后排中间地台隆起较高。但这点不足对于一个玩性能小钢炮的消费者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毕竟大多数人还是不会把这台车当作家庭的唯一用车。

虽然作为一台国产AMG车型,为了向中国市场进行妥协,里里外外做出了很多的改变,不过骨子里的那份运动感仍然得到了保留。全车搭载了一台有着306马力400N*M扭矩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4.9s的破百成绩足以秒杀路上的绝大多数车型,保证你能够每天买到最新鲜的蔬菜!

A35L自上市起就一直颇具争议性,有人说被打上了“国产”和“加长”标签后的A35L根本算不上一台纯正的AMG。甚至还出现了A35L不能进AMG车友群的荒唐闹剧。其实要我说,如果A35L依然能够有着不错的动力和操控,那么国产未必是一件坏事,毕竟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花更少的钱还能拥有更大的空间,何乐而不为呢?

奥迪-S3

2020年9月,最新一代奥迪S3海外版正式发布。作为奥迪高性能部门旗下的“拳头产品”,奥迪S3有着比奥迪A3更为凶悍的动力和更加运动的外观。

相比于普通版的A3来说,S3也可谓是低调到了极致。同样,差不多的车身尺寸,除了中网上和车尾处的S3标志作为身份的证明,一般人是很难从其他地方来发现它与加了运动套件的A3有什么不同之处。不过在悬架高度上又要比普通A3降低了15mm,不仅让其有着更为好看的低趴造型,也可以使得车身重心有所降低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车辆在过弯时带来的侧倾。

前脸巨大的熏黑式六边形进气格栅让这台车看上去极为霸气,而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也给人一种看上去就“不好惹”的感觉,非常具有攻击性。

在内饰方面,奥迪S3同样也沿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虽然整体看上去和A3似乎没有多大区别,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保持着些许细微的差别,平底方向盘以及红色缝线还是能让这台车看上去更具竞技性。

作为“5s俱乐部”的重要一员,奥迪S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10马力,峰值扭矩400N*M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S-Tronic变速箱,并且配备了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官方给出的破百时间为4.8s。

奥迪S3似乎一直被消费者们当成“小钢炮”的标杆产品,其拥有着非常成熟的改装方案和超高的性价比。虽然新一代车型还未正式被引入国内,但是在AMG-A35L国产化的今天,可想而知新一代奥迪S3将会要面对更为复杂和极具挑战的市场格局。

大众-高尔夫R

在我的身边有这么一个狂热的高尔夫粉。他大学刚毕业就迫不及待的买了台二手的第六代高尔夫。虽然是一台二手车,可他对于这台车的喜爱之情却溢于言表。上到尾翼下到轮毂都给进行了一番改装,其改装出来的费用都快追上了车价的一半。并且开车的时候也一定要单曲循环那首来自Turbowin的《高尔夫R》。

的确,高尔夫作为大众家族里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其下有着不少衍生产品,在众多的衍生产品当中高尔夫R更是作为精神图腾的存在而深受广大年轻消费者们的追捧。

据悉,最新的第八代高尔夫R已经在海外正式亮相,虽然整体外观看上去其实和国内在售的第八代高尔夫R-Line版本差不太多,但是通过蓝色的刹车卡钳和尾翼以及象征着高性能的“银耳”还是能够判断得出这是一台非常暴躁的“小可爱”。并且令人惊喜的是原厂就给安排上了来自“天蝎”双边共四出的排气。

高尔夫R在内饰布局上虽然与普通版基本一致,但是在细节方面仍存在小小的变化。比如整车采用了象征着激情与活力的蓝色缝线,以及运动座椅上蓝色的R字母标识,都是区别于以往普通高尔夫的最好方式。

运动化的悬挂设定和铝制副车架的运用,让这台车拥有了较好的操控性。并且为了提升整台车的过弯稳定性,还增加了前桥的负弯度。

作为一台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买菜小车,他却拥有着一颗强大的心脏。第八代高尔夫R将搭载最新的EA888 EVO 4 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有315马力,最大扭矩为420N*M,4.7s的破百时间,即使路上遇到了狂躁的思域,也能给你带来想要“教他做人”的十足底气。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还贴心的增添了“漂移模式”,只为圆你心中从小就有的“漂移梦”。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看官姥爷,如果你真的买了台高尔夫R,请不要告诉你的亲朋好友这台车的真实价格,毕竟在大多数人眼里高尔夫也就十来万,也不要试图向他们说清楚这其中的原因,他们只会觉得你是人傻钱多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