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6B”油品标准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2021年07月09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后观察

《车市后观察》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提供及时全面的汽车销售、维修与服务资讯。

7月7日,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车用汽油环保技术要求》和《车用柴油环保技术要求》两项强制性地方标准(以下简称“京6B”油品标准)。“京6B”油品标准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提供的实车试验数据,预计使用“京6B”油品后, 汽油车颗粒物排放可下降20%至30%,碳氢化合物下降10%至15%,一氧化碳下降6%至10%。柴油车颗粒物排放可下降20%,氮氧化物下降10%。将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协同减排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移动源排放污染是北京市大气中PM2.5的最主要来源之一,占本地排放比例的45%。截至2021年6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670余万辆。为治理移动源污染,北京市围绕“车、油、路”等环节,多措并举。在车用油品方面,先后在2004年、2005年、2008年、2012年和2017年,分别实施了“京2”、“京3”、“京4”、“京5”和“京6”车用油品地方标准,取得了较好减排效果。国际经验也表明,车用油品升级可大幅削减车辆污染排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