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个月订单破10万,长城让丰田见识到了什么叫“坦克速度”

2021年07月09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市半年,坦克300订单破10万。

自20年12月18日上市到今天,坦克300已经在中国市场中签获10万余订单,如果扣除期间关闭订单系统的时间,那么这台全新、没有任何历史沉淀的车型,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创造了另一个神话。

它让更多人享受到了更好的越野文化。

​半年10万订单,这是丰田想都没想到的成绩,普拉多用了17年的时间,在中国吸纳了37万用户群体,连同进口普拉多、陆地巡洋舰以及FJ车系,这个数据只能算到50万级。

完成丰田在中国乘用车历史上创造的神话的1/5,坦克300只用了半年时间,按照简单粗暴的数据叠算分析,坦克300完成30万订单,可能只需要两年时间。

在这个细分领域中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是坦克300强势的根本。

​20万细分市场不存在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合资品牌将头颅高高的抬起,在他们看来,能够用有限的销量获得足量的利润才是关键,所以在产品定价上,即便是产品无比老旧,质量不那么出色的三菱帕杰罗,也定出了一个30万的价格。

丰田系列更不用多提,价格直接拉到了40万以上高位。

20万越野市场是一个非常不赚钱的细分领域,至少合资车这么认为,高昂的成本以及难以与城市SUV拉开价格差距的市场,他们是根本不会把技术成本,生产成本更高的越野车定出一个20万的价格。

​这是一个机会市场。

坦克300拿出来的优势,就是这个细分市场中没有的综合竞争力,它拥有完全不同于预算内其它合资城市SUV的产品优势,譬如说那个方方正正,能够让无数人把大G梦迁移的设计优势,这点就足够让人痴狂。

而这个硬派造型之内,还有着出色的越野性能,譬如说非承载车身设计带来的出色通过性以及越野能力,目前得到的验证是,坦克300能够在绝大多数驾驶员达到操作极限时,还能够有着非常稳定的姿态从容应对。

​这套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系统以及长城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能够让人把心放在肚子里,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传动系统来自于ZF,主流的动力架构以及底盘系统对于任何一个用户群体来说,都是一种非常强势的吸引力。

将这些优势放在传统SUV领域,你只能看到非常普遍的承载式车身,以及完全不能越野的四驱系统。

坦克300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为更多用户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对于他们来说,这笔购车预算之前可能考虑的是CR-V、RAV4以及途观L,现在有100个理由来说服他们,坦克300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同价位的所有车型,其实都是直接竞争者,只要产品力足够强势且具有吸引力,坦克300能够吸引帕萨特、雅阁用户群体,也有能力转化特斯拉的用户群体。

毕竟对于更多人来说,有且只有一次的购车行为,必然会让他们多方考量,从电动车看到SUV,从SUV看到轿车都是所有人买车的经历,最后让他们拿出选择的,一定是强势无比的综合竞争力。

用户的直觉会告诉他们,什么才是最好的选择。

​坦克300有着完全主流的设计语言,这种设计语言放在任何一个年代都不会过时,牧马人跟奔驰G系列已经用行动证实,同时还有着出色的科技感以及不错的内饰用料,对于任何人来说这些都是值得的选择。

尤为关键的是,之前那些昂贵到不行的硬派越野车吊足了用户胃口,今天的坦克300只拿出他们一半的价格,却还拥有更好更主流的综合实力,必然会让用户战队坦克。

我只信一句话,用户的选择一定是最合适的选择,坦克300半年10万订单,告诉了丰田三菱什么叫做中国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