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还得靠短轴,最低16.99,SUV、皮卡全都有

2021年07月09日 22:4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越野圈里,短轴一直都是硬汉们的最爱,短轴越野车由于自身优秀的纵向通过角,使其通过性要比长轴版越野车更好。比如“吉姆尼”就是短轴越野车的代表车型之一,陆巡能过的地方吉姆尼都可以过,而陆巡过不去的地方,吉姆尼照样能过!那么从这句话也足以证明短轴越野车的强大之处。

然而,如今吉姆尼也已经变得高不可攀了,它凭借进口的身份,让其身价暴涨!那么在国内我们还能买到哪些短轴“硬汉”呢?来!跟随我的文章一同去拜访一下它们吧,其中最低的仅需16.99万元,并且其中一辆还是皮卡哦!

路虎 卫士90

指导价:72.80~76.80万元

首先上场的第一位选手,也是一位重量级选手,它就是路虎旗下的越野担当:卫士。全新一代卫士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从具有争议的“可爱”外观,到网友吐槽很多的承载式车身,如今全新一代卫士已经通过时间向我们证明了它依旧真香!殊不知,在全新卫士110版上市之后,短轴版的卫士90也悄然来袭,这一次新车在外观上与110长轴版几乎一模一样,不过缩短的车身让它的车身尺寸变为了4583/2105/1969mm(不含外挂备胎),轴距变为了2587mm。

如果你看惯了卫士110版的车身,那么如今这辆90短轴版就需要你多多适应一下,毕竟车身被“截了一节”,乍一看还是稍微有那么点突兀的,同时它的后排空间也被压缩得将将够用。但这又何妨呢?看上短轴版卫士的消费者难道会在乎空间实用性吗?显然不会!毕竟110长轴版卫士的通过性已经非常强悍了,并且这辆90还是短轴版,同时也配备了与110版一样多的智能越野配置,再加上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以及3.0T直列六缸发动机,都能让这辆短轴版卫士的越野性能更上一层楼!

北京 BJ40

致敬2020版

指导价:16.99~20.20万元

也许路虎卫士太过于高贵,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可以拥有得了的,但你也不用灰心,下面就为你带来一款价格接地气的短轴硬派越野车,它就是来自北汽的BJ40致敬2020版。在越野圈我们都知道BJ40的大名,它凭借硬核的外观,不俗的越野性能,以及亲民的售价,让很多普通消费者走进了越野这个圈子。而BJ40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众多不同的版本,其中“致敬2020版”就是为了极致越野而来。

BJ40“致敬2020版”采用了两门四座的短轴设计,全系都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再加上它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6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都让这辆“短轴硬汉”能够从容面对各种复杂的路况。只不过该车的内饰虽然搭载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但整体风格有点东拼西凑的感觉,显得廉价感十足。但好在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万的高配车型上,还为我们配备了后桥差速锁,可以说后桥差速锁配上这样一辆短轴越野车,简直让它的越野性能如虎添翼!

长城

火炮版

指导价:17.98万元

为了一句“让皮卡在国内流行起来”,长城将“炮”带给了我们,而炮也没让我们失望,亲民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以及不同种类的车型,都让我们彻底感受了一把皮卡所带来的魅力!然而这一次,长城在皮卡细分市场上继续发力,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更加注重越野性能的“火炮版”。首先在外观上,火炮版与越野版如出一辙,像越野版上面的涉水喉,轮眉,以及保险杠等配件均未缺席,看上去依旧野性十足!

只不过火炮版为短轴设计,它不仅将第二排座椅给取消掉了,同时轴距也变成了2745mm,那么这对于一辆皮卡而言,其实用性几乎为零。但是火炮却将离地间隙提升到了249mm,同时接近角达到了34°,离去角也达到了28°,再结合上它本身的短轴车身,可以说是大大提高了一辆皮卡的野外通过性!不仅如此,长城还为火炮标配了前/后桥电子差速锁,氮气越野减震器,以及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哪怕将它的越野性能与硬派SUV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只不过火炮版首批限售68台,并且首批已经磐售一空。但是大家也不用灰心,据悉,长城官方将于7月1日的12点,正式开启第二批的抢购,所以如果你喜欢火炮,就要抓紧了哦!

以上这三位短轴悍将各位觉得怎么样?有没有越野迷会为它们买单呢?当然,如果你还知道其它的短轴悍将,也欢迎在下方留言,与我们共同分享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