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要头疼了!普京刚准备签订条约,中方直接官宣3条喜讯

2021年07月10日 07: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仍将中国视为“最大竞争对手”,拜登政府不过是在执行没有特朗普的“特朗普主义”外交政策而已。与特朗普不同的是,拜登要利用盟友的力量,对中国进行打压。此外,拜登还想试图破坏中俄两国关系。

前段时间,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但双方并未达到突破性的成果,俄美两国关系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复杂。其实,外界也已看出,拜登政府不是真心想改善俄美两国关系,而是想向中国释放一种威胁信号,力证俄美两国找到“交叉点”,挑拨中俄关系。

多年来,中俄两国互相尊重,平等对话,坚持睦邻友好合作,已在多个领域达成共识,中俄友谊之花越开越灿烂,恐怕要令拜登失望了。

《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自2001年中俄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缔结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中俄关系,弘扬条约精神。于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中俄两国宣布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决定《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

普京总统表示,《条约》体现了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意愿,为中俄关系长期顺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中俄关系坚定而稳固,经受得起任何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美国政府就不要白费心机了。《条约》延期之后,中俄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合作。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新版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并对外发布。其中明确规定,俄罗斯将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目前,中俄关系业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树立了国与国和谐共处与互利合作的典范。

美国挑拨中俄关系无果,就在中俄双方宣布签署《条约》不到24小时,中方官宣3条重要消息。

中国喜讯接二连三

第一个重要喜讯与经济有关。据报道,随着经济复苏正常化,中国复苏的范围扩大。世界银行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8.5%,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中国也会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

另外一个重大喜讯则是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中国政府为保障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已经推出“春苗行动”计划,免费为海外同胞接种新冠疫苗,再次彰显中国政府将本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第三则是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巴基斯坦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巴方总理表示,中巴两国关系是“深厚的”,不会因为部分西方国家的施压而改变中巴关系,中国与巴基斯坦关系不会降级更不会改变。

近几年,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好,与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也开展更宽广领域的合作,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