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换新的3款合资B级车,凯美瑞、帕萨特 、DS 9,谁是你的菜?

2021年07月10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中级车市场,历来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尚不能与合资品牌抗衡。

同时对合资品牌而言,中级车市场又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不少合资车企在这个细分市场投入了自己的心血之作。

今年上半年,就有三款备受关注的新车型上市,其中最贵的一款要到30万以上,而哪款新车又有成为爆款的潜质呢?

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一句话点评:中型车市场常青树,共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

2月25日,2021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正式上市。

外观上,新车的中网大嘴变得更凶也更立体了,而且依旧有两个版本的设计风格可供选择;内饰部分,新车沿用美版中期改款车型的设计思路,“Y”字型中控台个性十足,车内的10.1英寸全新悬浮式中控屏配备了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等功能,比较全面。

空间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5(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尺寸表现较为不错,加上内部空间设计合理,所以乘坐舒适性较不俗。

配置上,新车配备了G-Security远程服务功能,可进行远程警报闪烁找车、锁门操作、空调启动等操作,贴心且人性化。

动力部分,新车有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选择,其中2.5L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1L,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

可以说,新款凯美瑞竞争力更强了,加上凯美瑞车系向来品质可靠,所以能成为热销车型也不足为奇。

大众帕萨特

厂商指导价:18.59-28.29万元

一句话点评:德系家族骄傲,依然搭载大众黄金动力总成

今年2月份,新款帕萨特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在18.59-28.29万元。

从外观上来说,新款帕萨特与老款车型变化不大,保持了德系车的稳重大气,不过细节上全系采用了插混车型的前包围设计,更具辨识度。

来到车内,新车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味道”,对称式中控台简洁大方,内饰做工和用料属于中上水平。

新车的轴距为2871mm,车长为4933mm,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较好水平,能带来较舒适的乘坐感受。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等安全配置,安全性值得点赞。

此外,新车搭载的是我们所熟悉的载1.4TSI、2.0TSI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系统可靠稳定,很适合城市代步。

总而言之,商务、大气、稳定可靠,这就是大众帕萨特的特点所在。

DS 9

厂商指导价:24.99-33.99万元

一句话点评:部分车型售价30万以上,传承法兰西美学

DS品牌在国内市场表现并不好,但DS显然不想放弃中国市场,在3月23日再推新车DS 9。

DS 9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法兰西美学,一条“法国钉纹”纵贯整个前机盖,再加上造型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整车辨识度确实较高。

DS 9的内饰也是与众不同,艺术气息浓厚,中控台顶部的“Clous de Paris”雕花时钟提升了整车质感,可谓是点睛之笔。

尺寸上,DS 9的轴距达到了2895mm,还有Nappa真皮包裹的座椅,舒适性可圈可点。

配置部分,DS 9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带有DS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的中控大屏,足以满足智能化用车需求。

不过作为豪华品牌,DS 9的动力较为一般,全系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15马力和300牛·米——作为一款最高售价超过30万元的豪华车,DS 9本来可以搭载更高功率的发动机。

结束语

上述三款上半年上市的合资中型车,各具特点,各有优势,均是实力之作。其中,凯美瑞燃油经济性表现不俗,品质稳定可靠,适合在意油耗的消费者;大众帕萨特商务气息浓厚,沉稳大气,较适合有商务出行需求的消费者;至于DS 9,外观和内饰设计独特,具有法兰西韵味,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高,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