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新架构新车型发布、四家车企一大批车型召回…丨今日车闻

2021年07月10日 11:24: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品牌全焕新,捷途汽车新战略新车型一起来

7月8日,捷途品牌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新捷途 新旅途——捷途汽车品牌之夜”的发布会。这场发布会上,“奇瑞捷途”正式宣布成为“捷途汽车”,并且捷途将在全球开启全新Logo的征集活动,也就是说捷途要换车标了。

但让笔者备受关注的,是捷途推出全新架构——“昆仑”架构,以及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捷途X-1。捷途X-1并不是最终命名,目前也处于概念车状态,但从设计来说,这绝对是捷途当下最有科技范的车型,也兼顾不少运动感,捷途未来的新车或许也会采用类似的设计。

按照官方说法,它的尺寸区别于捷途汽车现有车型,瞄准A级SUV阵营。在技术上,它将共享奇瑞的研发技术,搭载奇瑞最强芯燃油动力平台、奇瑞“鲲鹏”动力平台。关键是,这台车研发之初就准备与用户共创,每一个设计、每一个配置、每一个场景都来源于用户的反馈和验证。

而它的亮点更多是全新“昆仑”架构赋予的,这也是捷途未来布局的重点。它将搭载华为高阶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的最新研发成果,为用户前沿智能驾乘体验赋能。该平台也可支持L5级自动驾驶和以太网等先进技术。

除此之外,捷途在发布会上还发布多款车型规划,未来它将推出4款SUV、3款跨界车型以及多款混动车型,其中SUV包括上面提到的捷途X-1,还有捷途X-2,以及捷途X70/X90系列。跨界车方面,捷途将推出硬派越野车、硬派皮卡、MPV等多种车型,届时全新产品都将有混动车型布局。

从这次发布会来说,捷途从品牌、战略、新品发布、技术布局都做出更细致的规划,可以看出捷途想要“做大做强”的决心,而笔者认为最重要的部分,是捷途对用户更加重视,中国品牌不缺任何新品牌,但缺乏对用户有深刻理解和互动的车企,捷途如能将他们的需求理解得透彻,未来前景大有可期。

大规模召回,赶紧看看有没有你的车

也不知道是何原因,最近几天车企的召回动作相当频繁,不止是百万豪车,连我们常挂在嘴边的家用车也一同上榜,其中包括了大众沃尔沃路虎保时捷等旗下车型,我们一起看看。

一汽-大众刚刚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21年8月6日起召回速腾、探影、捷达VS5捷达VS7四款车型。召回原因是因为供应商制造问题,它们生产的燃油泵泵芯下壳体可能有毛刺残留,这些毛刺脱落之后可能导致叶轮旋转困难,引起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甚至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和行驶中突然熄火。

沃尔沃的召回规模很大,共计有18581台车型,其中包括:

2018年6月19-2019年12月9日生产的2020款V60;

2018年11月26日-2019年12月4日生产的2019-2020款V90 Cross Country;

2018年11月7日-2019年12月5日生产的2019-2020款XC90;

2018年11月7日-2020年3月11日生产的2019-2020款XC60;

召回原因是,这些车型当发动机已建立快速启动的燃油压力,发动机控制模块要求燃油泵停止工作时,可能产生电流峰值,引起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发生熔断风险,该保险丝熔断意味着低压燃油泵停止工作,可能导致发动机停止运转和无法启动问题。

路虎虽然召回数量只有2968辆,但问题也不容忽视,本次召回车型是2020年8月31日-2021年3月11日生产进口2020款和2021款发现车型。召回原因是供应商制造工艺问题,蓄电池接地螺栓与车身面板没有形成足够的物理接触,可能存在接触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电力中断,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或者行驶中熄火,并影响着转向助力和制动助力等功能。

保时捷则将召回全球范围内的纯电车型——Taycan,共计4.3万台,其中中国地区将召回6014台。

原因是车辆动力电池组件的逆变器控制软件出现问题,出现异常时可能会失去动力,但车辆转向、制动、灯光等部分功能均可正常使用。由于是软件问题,车主也只需返回到当地的经销商,做相关的动力软件编程和程序升级即可。

从以上召回车型来看,不难发现它们都有“失去动力”的安全隐患,这在行驶过程中可是头等安全大事,有在以上车型的车主朋友们要警惕了。

定价可能在20万级,集度首款汽车模型曝光

集度汽车是吉利和百度在3月份注册成立的汽车公司,这也是百度步入造车领域的一次大尝试,但如今互联网企业造车,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什么时候出成品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话题。

最近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到访集度公司,在参观工作室时候,集度的首款车型模型被拍下了,从图中来看,可以确定集度首款车型是一台轿车。据悉,它的定价会在20万以上,并在2022年的北京车展亮相。

首款车型都有什么看点?其一,既然是吉利与百度合作的造车项目,吉利的SEA浩瀚平台也将为它的生产环节带来更好的平台技术。其二,百度自家Apollo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已经在场景化驾驶积累多年的经验,这意味着旗下车型的自动驾驶能力有较高的成熟度。

值得一提的是,集度汽车已经为自己研发了昆仑芯片,不用为“芯片慌”的问题担忧,同时集度整个车型规划速度也非常快,基本会按照一年至一年半的速度推出新车。

但集度目前的问题跟不少造车新势力一样,依旧是缺乏生产资质。虽然吉利为集度提供了SEA浩瀚平台,但并没有为集度代工,如果集度想要成为一个完整独立的车企,而非软件层面的提供商,势必要找到拿到生产资质的方法,这或许才能更完整发挥其技术方面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