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国产房车设计牛!5种充电模式1小时就充满,厕所秒变大淋浴间

2021年07月10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房车情报

Hello,大家好!

前不久一家全新国产房车品牌——大驰智能房车用一款售价仅为5万多的房车产品,着实在房车圈里“火”了一把,不仅收获了大批量的房车订单,同时也严重吸引了同行的关注,毕竟一家刚刚亮相就如此火爆的国产房车品牌,还是比较罕见的。与此同时我们也听到了一些来自网友的呼声,希望这家新兴房车品牌也可以推出一些不一样的自行式房车,毕竟自行式房车才是主流~正巧,今天我们就要给大家介绍一款大驰智能房车所推出的自行式C型房车,至于它有何不同之处?一起来看看吧~

这款新车依然是基于南京依维柯欧胜底盘所打造的,采用了一个常规的C型房车造型设计,与主流车型保持一致,但在一些外观细节上也有一定差异。

首先整车底盘部分采用了一个比较罕见的淡蓝色车漆,和常见的白色车漆形成强烈对比,这款新车明显看上去要更加时尚、靓丽,并且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另外由于车身外部最外层使用的是吕蒙皮的材质,为此整个厢体部分看起来比较平整光滑,再加上整车所使用的乘用车级的喷涂工艺,是的整个车身外部看起来比较的精致、显档次。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为5990mm,车宽根据外部选装不同分别为2255mmm、2340mm和2450mm,车身高度也会和外部选装的改变有所调整,分别为2876mm、2960mm以及2980mm。

动力上,这款车依然搭载的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南京依维柯3.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400N·m,匹配一部采埃孚8AT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带有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定速巡航、电动电热后视镜、悬浮式主副座椅等。

车身外部的设备相对来说较为简单,提供了常见的手动遮阳棚、外置储物箱、外挂式备胎等,位于车身尾部下方还提供了拓车方口,便于在车尾部牵引拖车或存放自行车等设备。

进入车厢内部,会有两点最直观的感受,第一就是车内的氛围营造的挺不错,简约、精致,完全不输于进口车的品质;第二点布局比较少见,对我个人而言甚至可以说是第一次见,空间比较紧凑但不显压抑。

位于驾驶室顶部依然是一张额头床,尺寸刚好可以满足2名成年人休息,上方还带有天窗增加了通透感和采光性,只不过由于额头的整体高度不是很高,导致额头床的垂直高度受到了限制,比起目前主流的额头床,躺在上边会有点“面壁”的感觉。

车厢中部的会客区采用双人座椅+餐桌的布局方式,双人座椅舒适度很不错,坐垫和靠背不仅可以单独调整角度,内部的填充物软硬比较适中,长途乘坐的话,舒适性能够得到保证,位于桌面内侧话提供了和滑动的充电插口,餐桌上也内置了无线充电板,便于为手机充电。

位于餐桌内侧还巧妙地设置了一个可以翻折的单人座椅,虽然行车时不可以乘坐,但驻车以后可以打开增加一个座位,临时坐着吃饭聊天也挺不错。

双人上方提供了一台48V空调,便于改善车内的温度,空调旁边设置了储物吊柜,下方则提供了一个开放式储物格,空间虽然不是很大,但比较精致。

位于双人座椅的另一侧是车内的一组大型衣柜,可以把一些容易褶皱的衣物存放在里边,不用担心褶皱。位于橱柜下方,还提供了一个开放式储物格,内侧带有插座,方便在这里使用电饭煲等设备,也不用担心会滑落。

车厢中门上方则是车内的一个中控台区域,这块由大驰智能自主研发设计的控制屏,可以和自家开发的APP相连通,在手机上就能实时查看车内的水电使用情况。

车内的厨房位于中门后方,整体设计比较简单,提供了电磁炉、洗菜池、冰箱等基础设施,日常旅行中可以做个简餐。

位于厨房下方的储物柜设计的比较精致,外部皮质包裹的柜板很有种自制箱子的感觉,比较清新自然。

卫生间位于车厢尾部,采用了一个同类型国产房车中首次出现的设计,常规状态下卫生间内部和普通房车里的区别不大,洗手池、盒式马桶、梳妆镜、换气扇等一应俱全,但是它的奥妙之处在于可以将洗手池以及梳妆镜整体反转,变成一个独立的淋浴间,这样的就变成了一个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十分巧妙。

在车厢尾部还提供了一组上下双层子母床,可以满足3人睡眠,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下层床前方的隔板处采用了一个半开放式的设计,这样就让整个区域显得比较通透,另外下层床的高度比较低,老人、孩子上下床都会比较方便。

水电方面,这款车也比较有特点,水路系统为210L净水箱和80L灰水箱,其中水箱的防冻性不错,可以在-15度以上正常使用;电路系统方面则提供了12V+48V双发电机、3000W逆变器、48V 100Ah锂电池等,支持选装400W或600W太阳能板,除此以外这款车还创新地提供了5种充电模式,除了常规的220V市电充电、48V行车充电、太阳能充电以外,这款车还提供了新能源快慢两种充电方式,其中5000W新能源快充口能够在1小时为车内补充5度电。

总结一下,这款全新国产房车品牌所推出的全新车型,从内到外都给了我十足的新鲜感和好感,靓丽简约的外部设计,具有不错品质感的内饰,以及创新的5种充电方式,都让这款车极具看点,目前这款车的售价是46.8万元,对比同品质、同配置的其它品牌车型,个人觉得还是挺划算的,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