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销量不凡,比亚迪“刀”向星辰大海

2021年07月10日 18:04: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早在6月初,比亚迪乘用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就曾表示,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将在6月份超过特斯拉,登顶全球新能源车冠军宝座。听起来是不是强势得有点不讲道理,不过事实确实如此。不懈的努力和追赶,比亚迪其实在5月份就已经做足登顶的准备,趁着6月份新能源销量环比大幅上升的契机,站在新能源销量NO.1的位置,算是意料之中。

虽然上个月乘用车市场大环境并不算“友好”,但这并没有波及到新能源细分市场继续走高的节奏,趁着这股势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拿下历史新高。具体来看,比亚迪乘用车6月销量49765辆,同比增长52.5%,环比增长10.2%;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40116辆,同比增长207.1%,占比超八成。至此,比亚迪乘用车在上半年累计销量242321辆,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150211辆,2021年的上半场,完美收官。

要说比亚迪新能源阵营中的最大功臣,非DM插电式混动车型莫属。6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0100辆,同比增长536.7%。具体到车型来看,秦PLUS DM-i在6月份销量9269辆,环比增长67.3%,得益于产能的释放,消费者已经准备自发去厂房帮忙制造的秦PLUS DM-i,终于得到一定缓解,但长久积攒下来的订单仍旧需要时间去释放,不过准车主提车时间应该会提前一些。

而已经换装了DM-i技术的宋DM,其销量表现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6月份销量5450辆,同比增长414.2%。同样和DM搭伙的唐车型整体销量也呈现出上升趋势,6月份销量3139辆,其中唐DM同比增长134.8%。凭借着DM-i超级混动技术,比亚迪在紧凑级轿车和紧凑级/中型SUV市场都取得阶段性的成功,消费者的认可也让比亚迪可以放开手脚,将更多精力投放在技术研发以及其他细分市场上,并且这种良性循环,为比亚迪未来新能源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亚迪旗下的EV纯电动车型销量虽然不及DM插电式混动亮眼,增幅也不如后者惊艳,但这仅是对于自家兄弟而言,如果放在市场来看,比亚迪的EV纯电动车型妥妥的一方大将。尤其是肩负着比亚迪颜值和实力担当的旗舰车型汉,出道即走红,上市三个月销量就破万,如今虽然热度已经褪去,但其销量依旧保持着很高的水平,6月份销量达到8386辆。而主打性价比的比亚迪e系列在6月份累计销量3972辆,其中e2同比增长161.8%,表现颇为吸睛。而未来随着赚足关注度的海豚的到来,比亚迪EV纯电车型将会达到新的高度。

借着新能源的东风比亚迪的品牌向上之路也再上一个台阶。据了解,比亚迪乘用车的单车均价10年内增长近2.5倍,目前突破15万元,和合资品牌大众几近持平,这种变化,也使得比亚迪旗下的产品在品质方面得到了质的提升,而为满足部分消费者更高的用车需求,比亚迪官方还表示将会在今年四季度发布一个高端品牌,该品牌将以“独立品牌、独立团队、独立销售网络”运行,全面布局完善比亚迪的产品阵营。

对于比亚迪如今的量价齐升,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曾表示,这一切都源自比亚迪多年来在技术层面的深耕和坚持。据悉比亚迪近三年投放在技术研发的资金超过80亿元,长久的付出换来的成果也是值得肯定的,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在拥有着极高安全系数的同时,凭借着价格的优势还带动了中端电动市场的崛起。而有着“快、省、静、顺、绿”五大优势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更是不用说,消费者对其的态度就是最真实的肯定,往大了说,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推出,还加速了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在电四化推进的过程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最后:比亚迪26年的高速发展,一遇新能源的浪潮直接趁势起,以刀片电池和DM-i超级混动技术化为翼,直接消除如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种种顾虑,赢得市场的认可。如今站在全新的起点,比亚迪新能源在坚持不忘技术创新的初心下,在2021年的下半场,又将会在今年的下半场带给我们怎样的惊艳表现呢?不妨小小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