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媒:中国科技实力深不见底,这项技术垄断西方还领先美国15年

2021年07月11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前几十年的科技实力,可以说完全入不了西方人的法眼,当时的中国科技水平十分落后,不仅没有技术设备的支持,人才的培养也是一个大难题,而如今中国凭借顽强的毅力,不仅让我们国家的科技实力追了上来,在很多领域还实现了反超发达国家的水平。

如今中国的科技实力发展的非常迅速,在不少领域的发展速度还领先了美国,成为了世界顶尖的存在,德国媒体就曾经报道过中国的一项科技,这项科技让德国媒体直呼,中国的科技实力深不见底,这项技术不仅垄断了西方国家,还领先了美国15年。

这项技术就是非线性光学材料,可能大家对该技术本身不是特别了解,若是要详细解释也非常麻烦, 因为该技术的要点和技术难点非常多,但我们只用了解一点,就是非线性光学材料在激光领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非线性材料是一个非常笼统的概念,我们激光技术应用到的激光晶体,其本质也是非线性材料,而激光的发展,在未来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一些科幻电影里面常常可以看到,很多未来武器采用的都是激光打击,凭借光速和可以变换任意形态的优势,让激光武器成为各国都在重点研发的一个科技项目。

像美国的“激光核聚变计划”、日本的“激光研究五年计划”以及德国的“光学促进计划”等等,都是对激光领域进行研发的,而我国在激光领域的研发,是走在世界最前列的,其归根结底就是在非线性材料领域的领先,目前该技术已经达到了垄断西方,并且领先美国15年的水平,德国一些专家在研究中国的非线性材料的时候都表示,中国科技真的是深不见底。

当然除了该领域的领先,像中国的无人机科技,目前也是非常发达的,前段时间还在韩国试飞了“空中出租车”无人机,也是充满了科技感,相信在未来的中国科技发展道路中,越来越多的技术将被我们突破和领先,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