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与宝马或被欧盟罚款10亿美元,因排放问题

2021年07月11日 08:1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从外媒获悉,因排放净化问题,欧盟委员会拟对大众宝马处以了总额为8.75亿欧元(约10亿美元)的罚款。

与此前的“柴油门”不同,此次大众宝马主要是因为测试汽车排放作弊的软件。外媒报道称,大众宝马在10年前围绕着AdBlue的设计标准举行了一次会谈,而AdBlue是一种用于清除柴油动力汽车尾气中氮氧化物的添加剂。

根据和解协议,大众将支付5.02亿欧元的罚款,宝马将支付3.73亿欧元。作为该联盟的另一个成员,戴姆勒由于揭露该联盟的存在没有被罚款。

大众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司法领域,因为它首次将技术合作视为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此外,尽管谈判内容从未得到落实,也没有任何客户因此受到任何伤害,但是公司还是遭受了罚款。本案中的高额罚款,表明欧盟委员会需要更全面的指导,以确保法律的不确定性不会阻碍欧洲的创新脚步。”

宝马则在辩护中指出,该公司已被排除存在使用非法“减效装置”在排放测试中作弊的嫌疑。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表明,从未有过任何关于宝马集团非法操纵排放控制系统的指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