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被曝座椅渗出水银,CEO怒斥:祝你们脑子装满汞

2021年07月11日 11:33: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理想深陷水银门风波,又迎来一次公开的质疑。

7月4日,一理想ONE车主在车内座椅上发现疑似水银的物质,之后在网上流传该视频。

后经车主与理想方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检测,证实座椅里面的物质确为水银。

水银,也叫“汞”,常温下蒸发出汞蒸气,蒸气有剧毒。

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示,百分百支持车主去报案。

最新情况是,当事车主发文表明:不认为是身边人投毒;只是怀疑是理想方造成的,并不是 “实锤”;目前报警三次警方都不受理。车主还提出质疑,既然警方不受理,为什么还要一再支持报案?

至此,事件仍未有定性,只能静待调查。坊间的猜测,几乎是每起事件永远不会失语的一部分。有人觉得是理想汽车的问题;也有人觉得4月提车,水银不可能在车内保留那么久,于是有人认为是车主身边的人投毒,也有人认为是该车主对于理想隐瞒新车一事不满意,特此报复。

究竟孰对孰错,调查出来之前,我们不做评论。

理想汽车近来的确一直处在舆论风波中。

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相较于老款车型,新款理想ONE售价只高出1万元,软硬件配置却有大幅升级,这引起不少老车主的不满。

据悉,有车主在购车前曾明确询问理想销售方近期是否有新车上市,得到的答复为否定。因此当新车上市后,订车不久的车主坐不住了,认为理想汽车销售方存在欺骗行为,于是投诉、论坛维权、线下维权层出不穷。

后来,为了安抚老车主,理想汽车官方对于2020款理想车主给出了软硬件升级计划,表示:“从6月1日开始,我们将会为2020款理想ONE陆续推送OTA2.1版本更新,升级后,2020款用户将与2021款用户享受一样的车机体验,此次更新包含21项新增功能和12项优化功能。”

但很明显,这一方案并没有让老款理想ONE车主满意。据车质网数据,理想汽车6月投诉环比暴涨3倍,成为首个进入车质网投诉TOP前十的造车新势力车型,车主投诉主要集中于销售欺诈和承诺不兑现问题。

再往前,理想ONE曾累计发生多起前悬架碰撞事故。随着事故率的增加,2020年11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告,理想汽车以硬件升级为由,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的共计10469辆理想ONE电动汽车。

但在11月1日理想汽车召开的秋季沟通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公开承认理想ONE底盘下摆臂存在设计缺陷,后又却把召回活动称为硬件升级,受到众消费者质疑。对此,理想官微发布致歉信,承认说法不当。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负面新闻不止,但刚过去的6月,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创新高。6月交付理想ONE数量为7713辆,同比去年有320.6%的同比增长,环比5月也有78.4%的增长,创下了理想ONE上市以来最高的交付量。而这主要是因为新款理想ONE的上市。

可以肯定的是,消费者会为喜爱的品牌买单,但绝不会对不把他们当回事的品牌忠诚。提升品牌形象,谨防成为第二个“高傲的特斯拉”,想必是理想当下亟需做到的。

在此次水银事件中,面对车主的质疑,李想最初的反应是,诅咒造谣的人血液里流动着汞。之后,这一言论被删除。很显然,不管孰对孰错,这都不应该是一个品牌的风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