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脱离奇瑞宣布独立,前途并不明朗,需要解决三大难题?

2021年07月11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途宣布独立了,我们似乎已经记不太清楚,奇瑞控股旗下已经有多少品牌了。开瑞,瑞麟,威麟观致凯翼,星途,蚂蚁,捷途,这些品牌都是奇瑞汽车旗下的品牌,有的还存在,有的已经销声匿迹了。但是绝大部分都没有特别成功。

捷途之所以独立,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自从2018年品牌成立之后销量还不错。2018年品牌成立之后。捷途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138,032辆;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126,595辆;而今年上半年捷途累计销量达76,453辆。作为奇瑞旗下的一个产品序列,捷途给奇瑞汽车也贡献了相当大的销量,所以眼看这个品牌有做强做大的趋势,不如让他独立。

但是品牌独立之后,捷途还要面临着更大的挑战。要想真正地实现做强做大,还会面临不少问题。

【1】捷途低端的品牌形象

捷途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之内销量迅速地取得成功,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捷途走了高性价比路线。车型的价格都非常的便宜。这就让捷途品牌在用户心目当中已经提前被贴上了一个廉价的标签。所以就像五菱汽车给人的印象差不多。当五菱汽车试图推出更高端的车型,往高端化方向发展的时候遇到了非常大的障碍,用户是不认可的,因为品牌形象已经在用户心目当中根深蒂固了。

捷途品牌在独立之后,其实也要面临这样的一个问题,今后的产品线如何布局?品牌影响力如何提升?高端车型用户认不认可?以上这些都是很大的问题。

其实捷途并不是没有推出过高端车型,比如说捷途推出了X95,这是一款中大型SUV。这款车本来是用来主打中高端市场的。在它上市的时候,目标销量是每个月实现5000辆的销量,实际上表现并不理想,2021年1月份的销量290辆,已经是最好的成绩了,到2021年3月份的销量就只有90辆了。

所以捷途在高端化的发展道路上,X95这款车型并没有成功。那么今后捷途的高端化路线上,还是会面临一样的问题。

【2】捷途依托奇瑞的技术资源

捷途品牌从成立到现在,在技术方面其实一直没有摆脱奇瑞的支持。那么在品牌独立之后,如何进行技术区分就非常重要了。其实这也是很难做到的。因为奇瑞并不是一个体量很大的汽车集团,但是旗下的品牌有很多,比如高端品牌星途,在用户看来星途和奇瑞就特别的相似。除了在外观设计上有一些不同之外,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核心的零部件跟奇瑞没有任何区别。这就让星途作为高端品牌,很难立起来。既然是高端,那么一定要比奇瑞有更好的表现才可以。但是星途没有给用户这种感觉。

那么捷途现在品牌已经独立了之后,在技术方面也要跟奇瑞进行一定的区隔,打造出属于自己独有的一些技术优势出来,跟奇瑞品牌进行区分。否则的话,用户还是会认为捷途就是换壳的奇瑞

现如今各个汽车品牌都在讲平台架构,都在讲高技术。所以没有自己独有的平台,就谈不上一个独立的品牌。而目前这些都是捷途品牌非常欠缺的。

也正是因为在技术方面过度的依赖奇瑞,没有特别多的技术优势,因此捷途在产品宣传定位上,才把它定位成“旅行+”,把捷途定义成了旅行用车。但是购买捷途品牌的用户们,真正拿它来旅行的,并不是很多。

毕竟在10万元以内价位级别的车,最重要的依然是做好一个代步工具的角色。用适合旅行来作为产品卖点,并不是很适合10万元以内的用户市场。

【3】捷途摆脱对单一车型的依赖

目前,捷途的产品线并不是非常丰富,严格意义上来说,目前捷途畅销的只有一款车,就是X70。在这款车的基础上衍生出来了非常多的车型,比如X70 Plus,X70M,X70S,X70 Coupe,因此可以看出目前捷途品牌还并没有摆脱过去奇瑞的销售策略,就是“多生孩子打群架”。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捷途品牌累计销量为764543台。其中,捷途X70系产品的销量超过了5万台。捷途X70系产品占比为81.9%。捷途除了X70系列产品以外的其他车型,在销量上并不是非常成功。

因此对于捷途来说,而独立并不意味着今后会一帆风顺反而是市场竞争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上面提到的三个问题,如何摆脱低端的品牌形象,如何能够逐渐地摆脱奇瑞的技术资源支持,如何摆脱对单一车型的依赖,都是今后捷途要面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