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秒加速的雷克萨斯ES,动力真的够用

2021年07月11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很多人都说动力够用是一句废话,问题在于如何量化够不够用这个标准。

2011年,奔驰上市了1.8T奔驰E200L,那台马力184Ps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官方加速成绩只有9.1秒,对于更多用户群体来说,这台指导价46万的奔驰E,实际加速可能要达到10秒。

对动力的诉求,事实上更多人并不高。

​上一个BBA纷争时期,定价50万的中大型豪华车56E加速成绩都在9秒左右,用户的诉求并不在加速成绩上,账面数据上的优秀与否与体感上的出色程度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

有一套调教出色的动力系统,远比所谓单纯的几秒加速更重要。

有人说,动力储备越足越好,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理论上是完全没有问题,但有一点我们也要清楚,良好的驾驶认知以及习惯才是保证安全的大前提,如果动力的诉求只是满足激烈驾驶的欲望,那么过强的动力储备便不值得被推崇。

​原因很简单,动辄6秒破百的性能,增加了想要激烈驾驶的欲望。

我有一台6秒破百的奥迪A5 45TFS以及11秒破百的雷克萨斯ES200(6AT)版,后者开了13万公里,前者开了1万公里。

从我的用车感受上来说,这两台车日常代步足足够用,不同的是奥迪A5的确起步更快,雷克萨斯起步需要大脚油门,但可以非常认真的告诉各位,直线加速快慢不直接影响日常使用感受。

雷克萨斯ES200的不足在于,你想要超车、再加速,想要完成这个动作比奥迪A5慢上一两秒,但根本不存在加速慢了超车就危险的情况。

​反问,如果危险就在一秒之间的话,那这个超车大可不必进行,每天都在宣传的“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根本在于想要告诉所有人,超车失败不是加速的问题,而是操作意识高低的问题。

奥迪A5超车的确非常快,踩下油门的同时基本上超车动作也完成了,但超车完毕基本上也需要补上一脚刹车,才能够保证车辆安全,否则你可能因为车速过快而撞上前车,雷克萨斯ES200超车动力比较慢,但注意对向来车,超车根本不是问题。

10秒级加速能力,能够应对所有场景了,事实上热销排行榜的所有车辆,基本上加速都在10秒左右,无论是哈弗H6、CS75 PLUS还是逸动PLUS、轩逸、朗逸、卡罗拉,加速从来都不是他们被吐槽的点,事实上更多人认为这样的动力表现足够了。

​以全新的第三代哈弗H6来说,开过的没有一个说很肉,但实际测试加速成绩达到了10秒左右。

更多人追求的驾驶感受,只是被行业带偏了方向,认为加速成绩越快越好,的确加速成绩是越快越好,但我们需要了解的是,10秒加速成绩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比加速更重要的其实是动力的平顺性跟换挡逻辑。

这些才是最用户最应该关心的点,加速是否平顺,动力系统可靠性是否出色,换挡逻辑是否聪明,这些更重要的参数根本不会写在数据库中,但这些却要远远比几秒加速来得更重要。

所以一套动力系统是否优秀的关键,应该建立在加速不慢的基础上,还拥有出色的平顺、逻辑性,单纯的暴躁动力并不吸引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