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传祺GS4 PLUS丨2.0T超250马力,轴距更长,顶配不到15万元

2021年07月11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GS4作为传祺品牌的畅销车型,自2015年上市后,短短41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大关,在细分市场上颇具影响力。为了保持竞争优势,传祺在今年6月底正式推出了更年轻时尚的GS4 PLUS。为了探寻GS4 PLUS是否如宣传的那么好,今天《车壹圈》来到重庆綦江参加了传祺GS4 PLUS动力自由大挑战,好好体会了一把这辆搭载了钜浪动力的新车。

价格实在“展风翼”式设计

在谈试驾感受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GS4 PLUS的价格、设计、空间、配置等亮点。首先传祺GS4 PLUS定价依旧实在,12.68-14.98万元的售价区间的确不高,14.28万元就能买到2.0T车型,比不少同排量的热门竞品都要便宜,性价比没得说。

其次,整车设计上GS4 PLUS的外形和GS4并没有太大的联系,新车采用了“展风翼”式设计语言,运动下包围配合上直瀑式中网颇具视觉冲击力。圈哥相信这样的风格,能够很好地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相比GS4运动感要强上不少。

不过在侧面造型上,GS4 PLUS有了很多GS5的影子,悬浮式车顶与修长的腰线勾勒动感的车身姿。车尾相较于GS5有了比较大的调整,没有再沿用贯穿式尾灯,而是采用独立灯组的形式。虽说这样的设计并不大胆,但整体辨识度很高属于耐看的类型,细节也相当精致。

尺寸加大 轴距更长

传祺GS4 PLUS造型做到运动年轻的同时,也考虑到了日常驾乘的舒适性。全面升级后,GS4 PLUS的尺寸变化显著,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毫米,轴距更是超过一众紧凑级SUV达到了2710毫米,看上去非常大气。

值得一提的是,GS4 PLUS后排地台完全做到了纯平,并且还给到了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实用性大为提升。实际乘坐体验中,圈哥认为GS4 PLUS的座椅填充物是有变化的,不仅腰背部支撑性更好,坐垫的舒适度也有明显提升。另外,传祺GS4 PLUS第二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无论是何种身材的乘客,都能在后排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

内饰质感提升 搭载丰富科技配置

内饰布局上,GS4 PLUS与GS4也有着很大差别。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上直立式的中控屏幕,显得科技感十足。全新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一体式发泡工艺,覆盖上细腻的高级真皮,手感相当不错,红色缝线和换挡拨片很显运动感。而且GS4 PLUS还在中控和门板处手能触及到的地方,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覆,营造出的高级感完全不输二十多万的合资车型。

同时,GS4 PLUS还在10.1英寸中控大屏内安装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涵盖了在线音乐、实时路况导航、语音识别控制、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超多科技功能。并且GS4 PLUS还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市面主流的手机互联模式。这在自主车型上是很少能够见到的,可见传祺不仅充分研究了年轻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还在GS4 PLUS上下足了成本,整车科技无可挑剔。

2.0T钜浪动力加持 开起来很带劲

说完了GS4 PLUS各方面的亮点,我们再看看它的实际驾驶体验。此次,圈哥试驾的这辆GS4 PLUS搭载了传祺最新的2.0T钜浪动力,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最大马力252匹,390牛·米。在动力参数层面,GS4 PLUS这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超过了不少价格更为昂贵的豪华中型SUV,这也让圈哥对它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因为此次试驾实在封闭的赛道上,所以圈哥也能更好测试下这辆GS4 PLUS的动力性能与操控表现。起步给油,这台2.0T的发动机基本在1700转以后就能给到一个很强的推背感。在大直道上,继续深踩油门6AT的变速箱也能积极降档,明白驾驶者加速意图,扭矩随之爆发。毫不夸张的说,哪怕是在4000转的时候,GS4 PLUS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还蓄积着充沛动力。

接下来在圈哥测试0-100km/h加速的时候,GS4 PLUS这套2.0T+6AT的动力组合同样没有让我失望。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刹车踩到底,2000转左右释放刹车,车辆起步的瞬间基本听不到轮胎打滑嘶吼的声音,这套235/50 R19的轮胎抓地力还是值得肯定的,最终成绩在7.8秒左右,加速表现圈哥还是相当满意的。

众所周知,SUV相比轿车有着更高的地理间隙。虽然通过性高,但底盘悬架如果调校得不好,很容易在转弯的时候产生严重侧倾,不过GS4 PLUS表现还是有些出乎圈哥意料的。GS4 PLUS标配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整体调校也是偏运动的那类。无论是在快速通过S型弯、夹角弯还是发夹弯的时候,GS4 PLUS整体侧倾控制都是非常棒的,车身过弯姿态良好,给驾驶者的信心很足,转向力度也把握得恰到好处,属于好超控的类型。

车内静谧性方面圈哥要求是比较高的,GS4 PLUS在时速80km/h以下基本隔绝了外界的风噪、胎噪,当发动机超过3200转的时候才会有略微声音通过防火墙传入座舱,不过这种纯机械的声音并不让圈哥讨厌,反而有更有乐趣。如果是平时市区行驶,关上车窗GS4 PLUS就能给你一个可以冥想的禅意空间。在同价位紧凑级SUV里,GS4 PLUS的噪音控制称得上是优秀。

《车壹圈》认为,GS4 PLUS是一款融合了传祺SUV家族精华的车型。可以说GS4 PLUS就是基于GS5的车身和底盘,搭载GS8的动力系统,配备了众多最新的科技配置,然后借助GS4的号召力,去打造的一款极具产品力紧凑型SUV。在这次赛道试驾中,圈哥能够明显感受到GS4 PLUS这款车的机械素质和配置水平确实充分体现了传祺的诚意。如果近期有购买SUV的需求,GS4 PLUS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