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超过26万辆,旧款马自达3方向盘标志易碎

2021年07月12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马自达正在召回260915辆2004到2007车型年的Mazda3汽车,为了解决方向盘安全气囊模块上的标志问题。如果发生驾驶员安全气囊展开的碰撞事故,塑料标志可能会破碎,碎片散落在车辆各处,可能会对驾驶员或是乘客造成伤害。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报告中指出,2006年6月之后生产的马自达方向盘标志得到了改进,因此它们们不会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

这次超过26万辆Mazda3汽车在美国被召回,是为了解决在驾驶员安全气囊展开的情况下可能会破碎的标志问题,这个问题影响的车型是2004到2007车型年的汽车,涉及方向盘安全气囊模块上的马自达标志。

马自达官方发声明说,问题是因为材料规格不当,导致塑料方向盘标志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脆。2006年起,马自达采用了更高质量的标志,没有这个问题。

在一份缺陷报告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马自达从15年9月起就收到了第一份乘客因该缺陷而面部受伤的报告,从那个时候起,在美国以外发生了八起事故。19年9月,美国境内提起两起诉讼,就是关于这个问题造成伤害的事件。

NHTSA声称,马自达将更换受影响的车辆的安全气囊模块盖,但是不会更换安全气囊或是充气机。从今年8月底开始,客户将收到有关车辆召回的通知。同时,车主可以查看马自达的官方召回网站或是NHTSA召回网站了解详细信息,查看自己的车辆是否涉及这样的安全隐患,是否需要被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