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性加强 新款帕萨特能否重回销量巅峰?

2021年07月12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新款帕萨特即将亮相,面对销量大幅下滑,新款车型的到来能否为帕萨特迎来转机?

新款帕萨特将在本周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设计更时尚,并且针对车身尺寸做出调整,同时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售价将与现款车型相当,18万元起售。

和现款帕萨特不同,新款车型对外观进行了一定调整,其中新款帕萨特燃油版前脸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栅,插电混动版车型则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用来区分,加上下方两侧C字型的日行灯灯带,以及硬朗的线条勾勒,前大灯组变化不大,依旧很沉稳。车尾尾灯升级为贯穿设计,并且新车选择把专属的英文标识放在灯组中央位置,看上去更加醒目一些。

新款车型在尺寸上面作出了调整,车长长度增加15毫米,长宽高分别在4949×1836×1469毫米,车身轴距在2871毫米。车身侧面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太大变化,采用双腰线设计,为侧面增添力量感。

整个内部应该和现款车型相差不大,特别是上汽大众本身就对这款车型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所以内饰不会有太多的调整。在安全性上,因为有了中保研碰撞测试风波,所以上汽大众针对这款车也是做了全面的升级,比如在车内标配了9安全气囊,A柱同样进行了加强处理。

在动力上,新车依旧搭载1.4T和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其1.4T车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能看出新款帕萨特的变化并不多,毕竟是中期改款车型,不过新车外观没有照搬之前成熟稳重的风格,同时更有混动车型的加入,为帕萨特增添新的选择。不过,目前帕萨特的市场销量堪忧,新款帕萨特的加入能否扭转局面呢?

当年帕萨特可谓红极一时,常年位居销量榜,凯美瑞和雅阁都被其远远的甩在身后,巅峰时期的月销量达到近3万辆。但即使再火的车型也会走向低谷,在2019年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出来之后,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就持续走低,如今月销量只有八千左右,对比之前的辉煌,难免会有些感叹。

在这种情况下,帕萨特的名字逐渐淡出了销量榜单前十。进入2021年之后,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今年1-5月帕萨特销量为39540台,不到4万辆的表现甚至被表现平平的日产天籁,以及刚进入国内不久的丰田亚洲龙所超越。

为了挽救销量,帕萨特也拿出了优惠,目前帕萨特的市场优惠高达四五万元,优惠后的售价诱人,这才勉强保住了帕萨特的销量成绩不至于太过难看。

总结:

自从在中保研碰撞测试“翻车”后,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就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再难重回巅峰。如今帕萨特中期改款车型到来,而且配备了9个安全气囊,至于车身强度如何,目前还得不到验证,如果帕萨特将车身强度加强,再拿出如今的优惠,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