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近腰斩 奔驰GLC遭冷遇?

2021年07月12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销量排行。在高端SUV市场中,6月奔驰GLC销量同比下滑47.2%。连续两个月的销量下滑,让奔驰GLC颓势显现出来。

销量腰斩 价格优惠效果不佳

7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6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内容显示,在国内高端SUV市场中,尽管奔驰GLC依然处于前排位置,但其销量却出现了同比、环比双下滑的情况。6月,奔驰GLC销量为8768台,同比下滑47.2%,近乎腰斩;而较5月相比,环比下降26.9%。

常年占据国内高端SUV销量前排的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中,宝马X3以月销1.46万台的销量高居6月销量榜首。尽管奥迪Q5在6月销量上也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但仍以1.22万台的月销量排名第二。

奔驰GLC这款车在2015年10月上市之初便受到了国内广大用户的喜爱,其销量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额逐渐攀升;2020年9月,奔驰GLC更是达到了月销1.57万辆的销量高峰。

同时,2020年也是奔驰GLC饱受争议的一年。由于其火热的需求,在2020年,官方定价在39万至46万之间的奔驰GLC在市场上出现了最高加价2万的现象。而另一端,奔驰GLC也在2020年8月份左右陷入了“减配门”事件,随之而来的漏油、四驱性能差等质量问题也接踵而至,但依然不影响其热销。2020年,奔驰GLC以累计销量16.52万辆的成绩夺得豪华SUV市场销量冠军。

时至今年,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国内汽车市场逐渐回暖,在豪华SUV市场中的竞争也越发激烈。BBA“德系三兄弟”也在三款不同车型上打起了“价格战”,纷纷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程度。而奔驰GLC除了在今年1月以近2万台的销量高居榜首外,其余几个月份中,均被宝马X3奥迪Q5所碾压。

连续下滑 市场竞争压力重重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销量环比、同比双下滑的情况已经不是上半年第一次出现,今年5月,奔驰GLC便首次出现了“双下滑”的情况。5月,奔驰GLC销量为11990台,同比下滑25.4%,环比下滑21.0%。

对于上半年的奔驰GLC的销量数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中车网表示,全球芯片的短缺对于奔驰的影响相对较大,所以奔驰GLC销量下滑的原因中,“缺芯”占了很大一部分。随着芯片影响的逐步缓解,奔驰GLC这款车在7、8月份的销量可能有所上升。

然而,就在近期,宝马官方公布了宝马X3中期改款的车型照片,在外形与内饰方面均有调整,且国产版在动力系统方面保持不变。尽管两款车型在动力系统及配置上相似,但在相同价位上比较,同样为2.0T发动机,奔驰GLC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20N·m;而宝马X3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90N·m。不难看出在动力系统方面,奔驰GLC要优于宝马X3。就销量上看,奔驰GLC却不如宝马X3

而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奔驰在SUV车型中,有很多车型对标不同的销售群体,而宝马X系列相对较为单薄。因此就宝马奔驰相比较,奔驰在SUV市场中,无论性价比还是外形、内饰都比宝马要强。

一方面是自身连续两个月出现双下滑的销量,另一方面是竞争品牌的改款更新。面对双重压力,汽车分析师邢孟杰向中车网表示,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三款车型均已上市很长时间,但奥迪Q5在降价方面比宝马奔驰的力度要强。而现在的豪华SUV市场正处于降价抢夺市场阶段,再加上芯片上的紧张,竞争对手的价格优惠力度大或者推出强有力的新产品,可能会对奔驰GLC的销量造成短时间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