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脸+配置升级,全新小鹏G3i是你的菜吗?

2021年07月12日 18:18:09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把新车上市发布会与音乐会相结合的品牌有不少,但是把一场发布会70%的时间都交给音乐会,自身广告的时间仅占30%的品牌,小鹏可以说是独一家。

这次发布会的主角是小鹏G3i,但是何小鹏却把更多的时间都留给了《说唱者联盟》中的rapper。而出席发布会的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并未西装革履,仅一身便装,甚至在发布会的现场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还激动地做起了rapper的手势。

这是与其他新车发布会最大的不同,小鹏汽车已经决定向着轻松化、年轻化更进一步。这也将成为全新小鹏G3i主打的卖点。

简短的几句话概括,小鹏G3i在颜值和只能科技上都做了升级,这也给了何小鹏很大的信心,让他不再考虑花费更多的口舌来一一赘述G3i的卖点。

像在外观的设计上,全新小鹏G3i将小鹏P7与P5的全贯穿式LED灯带的设计语言沿用到了G3i上,这是小鹏汽车首次形成了家族化统一的风格。

配色上也以比较年轻化的天青绿色作为主打色,颜色大致与其他品牌的马卡龙色系较为相似。此外,内外饰的颜色搭配上,小鹏汽车会提供了50种官方改色膜供自由搭配使用。

全新G3i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元-18,58万元,整体价格还处于2020款的价格区间之间。

内饰方面,G3i拥有了更多配色的选择外,整体的布局并未拥有太多变化。但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比如搭载了全场景语音系统,能够做到一次唤醒,多次对话,而且对于模糊语义识别得也比较准确。

全场景语音于去年首次在小鹏P7上搭载,具体可以参考(超级开箱 | 更聪明的“小P”,能让小鹏P7成为座舱最智能的电动车吗?)

与同为紧凑型SUV的大众ID.4 X相比,G3i的顶配价格与ID.4 X的最低配价格相当,而且顶配自然配置就要多出更多。比如,顶配的G3i除了标配上述的全场景语音外,还同样搭载了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比如搭载了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ALC自动变道辅助(打灯自动变道)、LCC车道居中辅助、LKA车道保持等。

此外,如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等也都是G3i顶配的标配。但这个价位的ID.4 X就缺乏了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以及并线辅助等辅助驾驶配置。

在尺寸方面,G3i相比于2020款做了一定程度的加长,车长增加到了4495mm,轴距并未变化,仍然为2625mm。不过尺寸并不是G3i的强项,相比于竞品车型来说,G3i并未有太大的优势。

但买小鹏汽车,其实追求的更多就是智能化与个性化,年轻的车主较多,一款很大的车并不是他们的刚需。

续航方面,小鹏G3i仍然是460公里和52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460公里续航的车型。所有车型搭载的也都是单电机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00Nm,与2020款车型仍然保持一致。

整体来看,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G3i在颜值、科技以及智能化上都进行了一定的升级,续航水平、车身尺寸空间则并未改动很多。重要的是,价格还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用加量不加价来形容也并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