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配靓号,开着更有面,懂哥教你选到心仪的号牌

2021年07月12日 19:1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眨眼2021年已经过半,开始进入到下半年,再过两个月,又到了金九银十的丰收季节,每年从9月份开始,汽车市场就开始进入销售旺季,许多人也准备开始预订新车,打算在年底提车,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

按照我国不同地区的风俗习惯,许多人对于数字的说法以及联想的寓意都不一样,就比如有些地方的人不喜欢“4”或者“7”这类数字,但是有些地方的人却非常喜欢。所以在汽车号牌这个方面,许多人都想要有寓意比较好,或者是一些有几年意义的数字或者英文字母组成。怎样能够选到比较心仪的车牌,或者现在的老车上挂的号码牌怎么能够保留下来呢?懂哥今天进来说说这个话题。

Vol.1

怎么自选号牌

许多人买车都是在4S完成车辆贷款、保险购买、上牌手续等一系列业务,4S店几乎都提供“一条龙”服务,然后在车管所验车之后,就在车管所直接进行号牌50选一。无论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燃油车或者是新能源车,其实在车管所验车之后,我们在交管12123APP或者网页上,都能有两次预选号牌的机会,第一次是自编自选,第二次是50选一,如果这两次机会都没选到合适的号牌,可以到车管所现场再进行一次50选一。

我们可以先看看号池公告,一般每个车管所都会不定期更新号池,所以我们能够通过号池,先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号段,或者是字母搭配。比如深圳车管所在7月9日就投放了粤B70VQ0-粤B79VQ9这个号段的号牌。另外,一般每隔半年就会推出一些000-999这样的“千号段”的号牌组合。

了解了号池中大概的组合之后,我们可以填入车辆信息,先在网上进行一次模拟选号操作,熟悉自编自选以及50选一等选号操作流程以及操作步骤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选号了。第一步,先进行自编自选,建议我们在选号之前,先把自己想要的数字以及字母组合写在一张纸上,并根据喜欢的程度排序,这样就能够在自编自选时,选择输入更快,并且如果是输入的号牌可供选择,那么就会被确定了。

如果在自编自选时,通过输入数字和字母组合没有选到自己心仪的号牌,那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50选一”,在90秒时间内,一共会出现10组号牌组合为一批,一共出现5批,我们可以在每个组合中先挑选一个比较心仪的号牌作为备选,一共可以设置3个备选号牌,在看完50组号牌之后,通过3个备选号牌中选出一个最心仪的号码组合。

之前懂哥自家的车都选到几个不错的号牌之后,身边也有一些朋友让懂哥一起帮他们选号,不过在自编自选的环节基本都无法选到心仪的号牌,也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比较追求连号或者668、898、388等普遍比较受众的号码,所以如果是比较冷门的号码还是有较大几率可以选上。

Vol.2

老车换新车如何保留号牌

有些车主在选到非常心仪的车辆号牌,或者是之前通过购买、拍卖等方式取得的“靓号”,在换车的时候怎么能够保留下来呢?要保留原车号码牌,先要满足以下3点要求:

机动车号牌号码在原车名下使用1年(含1年)以上;

办理转移登记、注销或者迁出后系统会自动保留2年;

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如果需要保留原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保留时限(2年)内办理新购车辆(新车、二手车均可),在车管所现场登记业务时,向窗口受理人员提出申请使用原号牌号码。另外,机动车号牌只能由原车主使用,不能转让给他人,但夫妻变更登记业务除外。

也就是说除了是夫妻变更登记以外,原车号码牌是不能转让给他人的。当然肯定也会有些“钻牛角尖”的人,通过假结婚来买卖号牌或者是获得燃油车购买指标等,这不仅对买卖双方的自身权益都非常没有保障,并且一经发现,还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