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领衔的几款重磅新车 哪台最值得购买

2021年07月12日 19:47: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又有不少新车上市,给那些想买车的朋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选择困难症又犯了。今天AM车镜帮大家分析一下,哪些新车值得购买。

广汽传祺GS4PLUS

售价:12.68-14.98万元

广汽传祺的GS4系列车型一直是广汽传祺的当家车型,因此广汽传祺自然丝毫不敢懈怠。不过,这个车的换代升级真的很频繁,记得2019年在广州塔我还参加了全新GS4的上市活动,焕然一新的造型和首推的车载微信功能都很有新意。这次广汽传祺GS4PLUS的外观相比GS4看起来更加凶狠霸气,增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咄咄逼人。车头造型非常硬朗,尾部的设计也十分立体,采用了双边共出排气,车顶还有个扰流板。

内饰设计上,相比GS4更加的科技,中间直立了一块10.1英寸的大屏幕,采用了ADiGO4.0的系统,在车机互联和手势控制上表现都不错。全新的GS4PLUS轴距增加了30mm,为2710mm。宽度和长度也有增加,因此车内空间要更大更宽敞。动力方面,1.5T的车型和GS4的发动机一样搭载那台4A15J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69匹马力。而高配车型还有两款2.0T的全新动力加入,能爆发252匹马力,390牛·米的扭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支持方向盘换挡拨片。这次广汽传祺GS4PLUS的上市将2.0T的动力拉入15万之内,同时拥有比较丰富的配置,性价比很高。

一汽-大众揽境

售价:29.99-39.99万元

上汽大众已经把SUV家族的产品线进行了全面细分,近几年一汽-大众也开始扩大自己的SUV产品,很显然中大型SUV是一汽-大众的空白领域,于是揽境于6月底在西安上市。先来说说尺寸,这台车是大众旗下尺寸最大的SUV产品,长度超过5米,宽度超过2米,比上汽大众家的途昂还要大,轴距是2980mm。采用了大众SMVConcept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线条流畅,既能都市商务也能穿越于天地之间。

整车基于最新MQBEVO平台打造,内饰完全焕然一新,使用了最新的科技。中控12英寸显示屏功能很多,类似于ID系列车型上的车机,因此其智能科技配置要优于同时期的燃油大众车型。全系标配6座,可选装7座,前排配置十分豪华,后排可以选装更加豪华的老板座椅,带有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同时期的上汽大众途昂和途昂X已经取消了V6发动机,而此次新上市的一汽-大众揽境,顶配搭载德国进口2.5T的V6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有全时四驱系统和软硬调节的悬架。其他车型则搭载了EA888的2.0T发动机,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分别是137千瓦和162千瓦。

岚图FREE

售价:31.36-36.36万元

岚图这个品牌肯定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肯定以为这是一个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其实岚图是东风旗下的新能源品牌,而至于东风汽车我们就不用再介绍了,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岚图汽车充分整合东风公司超50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创新的商业模式,定位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这个刚上市的岚图FREE就是这个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外观呢我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体来说还是很有高端范的,特别是它的线条从车头一直到车尾是完全平行于地面,看起来很有气势。轴距达到了2960mm,定位是一款中大型SUV。

这台车的动力形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增程式另一种是纯电式,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有505公里和475公里两种,主要区别在于两驱和四驱,两驱车式后置单电机,而四驱车则是前后双电机。不过AM车镜觉的,它的增程版本更加具有竞争实力,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为车辆发电,而且增程版全部是四驱双电机,也无需担心续航里程的烦恼。至于配置,国产车能达到这个价位,配置我们自然不必担心,空气悬架、整车OTA升级、AR导航、香氛、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丹拿音响......总之你能想到的配置它全有。增程式的最高配车型只有33.36万元。

广汽丰田汉兰达

售价:23.98-34.88万元

汉兰达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了,在中国那么长时间了,这次终于迎来了一次大换代,坦白说汉兰达的生命周期真的已经很长了,这次换代还是来的有些太晚了。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应用了新的设计语言,整车看起来更加霸气。整车长4965mm、宽1930mm、高1750mm,轴距达到了2850mm,相比上一代有了全方位的加大。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油电混合系统,和一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有两驱和四驱可以选择。中控屏幕低配是8英寸,高配是12.3英寸,车机系统依然是丰田的一大短板,特别是8英寸的车机,面对如今的智能科技时代还是稍显落伍。整体来看,新款的汉兰达升级还是比较显著的,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换代,面对如今的汽车市场,不知道还能不能依靠自身产品力撑起中型SUV市场。

AM车镜总结:

以上这几款车型都是6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都是关注度比较高的几款,有我们大家的“老熟人”换了“新面孔”,也有刚刚上市的“搅局者”。大家也不难看出市场的走向更加细分化,而且如今随着汽车产品的配置增加,性价比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面对年轻消费市场,不再是一些单调的配置就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选车还要看硬实力,究竟哪个才是你的菜,欢迎评论区里留言,我们大家一起找出最受关注的车型一一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