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i,颜值与智能的全面提升,只为征服挑剔的年轻人

2021年07月12日 22:2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小鹏汽车首款的量产车型,小鹏G3在问世之初,便承载着小鹏对于未来汽车的幻想与愿景,在2019—2020年期间,小鹏G3也是中国中高端市场第二畅销的纯电动SUV,受到了消费者广泛的追捧,而近日,我们也终于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G3i,并于本月9日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是在外观、配置、智能辅助驾驶配置方面等做了升级。

在当日的发布会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近来人气超高的女性唱作人乃万NINEONE等知名的说唱歌手,也为现场助热,现场中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之所以以这样的方式呈现,是因为说唱中,潮酷、个性的生活态度,与小鹏G3i时尚个性的产品定位不谋而合。

或许是尝到了甜头,小鹏G3i采用了与P7、P5同款的X Robot Face家族式的造型设计,贯穿式的前大灯组,迎合现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在聚光灯的烘托下,整车看上去更加的时尚科幻,值得一提的是,贯穿的前脸灯组能够根据不同的场景"自由呼吸",让车主获得更好的个性化体验。

小鹏汽车选择了一种称之为"天青绿"的颜色作为主打色,据说这也是上万名小鹏粉丝票选的结果,不仅如此,在发布会的现场,还宣称未来还会为用户提供超50款外观以及内饰的搭配选择,丰富了用户对于个性需求的选择。

和前脸相比,车身侧面与尾部的改变就没有那么明显了,细节处,门把手采用了更加科技感的隐藏式处理,尾灯的内部结构依然采用了钻石式的切割设计,车身尺寸分别为4495*1820*1610mm,轴距为2625mm。

价格方面,除小鹏G3i的顶配车型降幅1.4万元外,14.98—18.58万元的官方售价基本与老款基本维持不变,"我们不仅要成为智能汽车赛道的领先者,更要让科技的力量惠及更多的人,并且我们相信,G3i将成为年轻人20万元以内智能电车SUV的第一选择。" 何小鹏表示。

官方把G3i定义为智·潮都市SUV,i代表intelligence,承载着小鹏对于汽车智能化最初的追求,除了个性潮酷的外观要在情感表达上要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以外,在功能配置方面,拥有同级领先的XPILOT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高配车型配备自适应巡航(ACC)、车道居中辅助(LCC)、车道保持(LKA)、自适应弯道巡航(ATC)、自动变道辅助、XP ILOT Parking超级自动泊车辅助等同级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搭载了晓龙820A规级的智能芯片,拥有了同P7一样的全场景语言功能,能够实现用户仅凭一句话,就能下达多种指令的功能,该系统还可接入多款三方软件等。

当然,在安全层面,小鹏也绝不含糊,小鹏G3i配备了超13项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向前碰撞预警(FCW)、加塞预警(CIW)、前向车距监测(FDM)、车门开启预警(DOW)、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监测(AEB)、智能限速辅助(SLA)、盲区监测预警(BSD)、车道变换预警(LCA)、后方横向来车预警(RCTA)、紧急车道保持(ELK)、车道保持辅助(LKA)、车道偏离预警(LDW)以及透明底盘等。

总体来看,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小鹏G3i,外观的优化,再次的向年轻化靠拢,而智能化配置的再次升级,在同级别新能源领域中,也有着明显的优势,至于全新的小鹏G3i是否能刺激到年轻消费者挑剔的口味,得到市场的肯定,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