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大招”落实了,全新一代CX-5将搭载六缸动力,还是后驱?

2021年07月12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关于“偏执”这个词,如果用在一个人身上,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坏。但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我认为偏执相对是好的,比如马自达。熟悉马自达这个品牌的都知道,运动是其精髓,并且走的还是纯粹路线,甚至于有车迷把它比作是“东瀛宝马”。

对于这个称号,可能马自达是认真了,之前就传出新一代马自达6将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后驱的消息。作为车迷和“马粉”,这是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而全新马6迟迟没来,我们却等来了“直六”动力的全新一代CX-5。

近日,有海外媒体得到官方证实,全新一代马自达CX-5将搭载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同时还有压燃发动机可供选择。此外,据了解,新车为了能容下大排量发动机,还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结合到之前全新马6的消息,看来直列六缸+后驱的全新CX-5基本已经确定了。

或改名为CX-50?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还有传闻,全新CX-5或将更名为“CX-50”。个人觉得,什么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款六缸动力+后驱的马自达,相信从动力到底盘,它依然纯粹。

那么问题来了,六缸动力的全新CX-5卖多少钱合适呢?对于这个问题,个人觉得不重要。首先,马自达从定位来看,它就没有妥协于大多数人的需求。简单说,它没有求走量,而是注重于满足少部分热爱驾驶的人。

现款CX-5

这么来看,普通版的马自达不走量,那么更加“稀缺”和纯粹的六缸车型,就更别求销量了。它的存在更多的是意义,或者说满足极少数人的喜好。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六缸版CX-5也可能和豪华品牌SUV掰掰手腕,比如宝马X1凯迪拉克XT4等等。

现款CX-5

现款CX-5

阿川评车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在我看来,马自达这个日系品牌,很有豪华品牌的调性,从车型设计到内饰用料,都有独树一帜的调性。而如今,马自达在动力上另辟蹊径,玩起“大排量自吸”,这让BBA情何以堪。我想,这就是马自达什么能够圈粉的关键,因为足够“偏执”,坚持自己的“性格”,不随波逐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