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倒车雷达,内饰还是手动织布座椅,入门版汉兰达值不值得买

2021年07月13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汉兰达在中型SUV中是什么地位,想必大家也都清楚,第三代汉兰达即使是到了产品末期也都没有太大的优惠,即使是这样依然有供不应求的趋势。如今,期待已久的第四代汉兰达终于在6月底上市了,售价26.88-34.88万元,入门版车型的价格比第三代车型贵了大约3万元左右,但这究竟贵在哪里了呢,我们就来看一看它的入门车型精英版是不是值得购买。

第四代汉兰达全系都采用了2.5HEV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如果从配置来分的话,第四代汉兰达有三个版本,入门为精英版,中配为尊贵版,顶配为智尊版。入门的精英版共有三款车型,区别仅在于座位数量、驱动形式以及动力参数上,车内配置则完全相同。因此,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这精英版车型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第四代广汽丰田汉兰达
车型 售价(万元)
两驱精英五座版 26.88
两驱精英版 27.48
四驱精英版(解读车型) 28.58
两驱尊贵版 31.88
四驱尊贵版 32.98
四驱至尊版 34.88

外观小结:从外部来看,入门版车型与中高配车型还是有一定区别的,轮圈的样式、大灯组的内部构造,车顶的全景天窗,这些都与中高配车型有所区别,但最主要的并不是这些,毕竟还不影响日常的使用。入门版车型不光是没有前后摄像头,甚至连前后泊车雷达都没有配备,这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了。

解读低配车|外观设计解析

第四代汉兰达的内饰一改之前的设计,同样是采用了年轻时尚的风格,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虽然在整体的功能布局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通过细节之间的优化,传递出更为浓郁的时尚气息。在做工用料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皮革材质的应用,以及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做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并且上中下区域划分明显,层次感十足。

第四代汉兰达动力系统
驱动形式 2.5HEV两驱 2.5HEV四驱
发动机最大功率 141kW(192马力)
发动机峰值扭矩 238Nm
变速箱 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
电动机类型 永磁同步电机
电动机最大功率 134kW(182马力) 134kW(182马力)(前)/40kW(54马力)(后)
电动机峰值扭矩 270Nm 270Nm(前)/21Nm(后)
系统输出功率 183kW(249马力)
电池模块数量 40
电池容量 6.0Ah
电池型式 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

编辑总结:从解析的结果来看,第四代汉兰达精英版车型在配置上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按照丰田的习惯,在这一价位,就只会给你刚刚好的配置,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没有更高的配置则会让人比较难受。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认为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有些偏低了,毕竟落地也要将近30万的车,尺寸又那么大,竟然连倒车雷达都没有,车里还是手动调节的织布座椅。所以,如果您真的对配置没有需求,或是准备后期加装,那么入门版车型可以购买,但对于配置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我还是更推荐中高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