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电池售后服务有标可依

2021年07月13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今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售后服务也有了行业标准。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立项,宁德时代等公司牵头起草的国内动力电池首部《动力电池售后服务要求》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该标准囊括了服务资源建设、人员要求、服务交付、旧件回收以及服务质量保证等系统性内容,同时还附录了《动力电池设备维护操作规范》,对动力电池设备的有关服务作业安全和技术要求进行规定。 该标准填补了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售后服务要求方面的空白,动力电池行业相关企业可以按照标准的有关指标,进一步完善其相关的服务工作。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在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车辆安全等方面至关重要。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火爆,动力电池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74.7GWh,同比增长217.5%。相关机构预测, 随着2021年新能源市场的持续增量,预计2021年新能源市场对锂电池需求量可达102GWh,同比增长60%。

与此同时,国内对动力电池行业也愈发重视,前段时间针对动力电池回收问题,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提到要“持续推动废旧电池循环利用行动,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管理平台建设,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体系”,足以可见如今国家对动力电池的重视。

而在目前实施的 新的《汽车三包规定》中,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也重点增加了对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的要求,主要包括 将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作为与发动机、变速器并列的家用汽车主要系统,纳入免费更换总成的规定范围。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的主要零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等。

相信随着越来越多行业标准的推出,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将愈加成熟,消费者享受的服务和保障也将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