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获欧洲市场大单,蜂巢能源与Stellantis达成160亿元合作

2021年07月13日 09:5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12日,消息称蜂巢能源已与Stellantis集团达成总额约160亿元的动力电池订单,双方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

Stellantis是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于2021年1月联合成立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目前旗下拥有雪铁龙标致克莱斯勒DS等15个汽车品牌。

据报道,7月8日,Stellantis集团在2021电动日线上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最新电气化战略,该战略显示,Stellantis公司计划到2025年投资超30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产品线。Stellantis全球采购和供应链首席官Michelle Wen(米歇尔·温)曾在发布会上透露,公司已经与亚洲一线的电池供应商建立了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满足企业2025年90GWh的产能供货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蜂巢能源曾在2020年7月与PSA集团签订采购合同,将在未来几年内为后者旗下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设备配套,采购量预计在项目整个生命周期内超过7GWh。

蜂巢能源脱身于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从长城汽车完全剥离,此后对外宣称将跻身欧美高端市场。2020年11月,蜂巢能源宣布在德国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包括电芯模组工厂和模组PACK工厂共两个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根据规划,电芯模组工厂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模组PACK工厂最早可在2022年年中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满足30万至5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的动力电池。

据了解,蜂巢能源当前技术路线以中镍、无钴、磷酸铁锂为主,无钴电池方面,无钴正极已经量产现在正在做PPAP(Production part approval process,其规定了包括生产材料和散装材料在内的生产件批准的一般要求)的批准。7月份可以完成这一批准,8月份成都车展会发布整车,这也是全球第一款搭载无钴电池的整车。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此前曾表示,蜂巢能源今年出货量目标是4GWh。这一目标如果实现,蜂巢能源将有机会冲进中国前五大动力电池供应商之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