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订单经超百万,估计福特有点慌

2021年07月13日 09:58:1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论造神车的能力,新能源汽车界的大佬级公司特斯拉,可一点也不比传统车企差——特斯拉Model X、Model 3和Model Y等车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是爆款,随便一款车型拿出来都是顶流。面对如此大好的市场形势,特斯拉自然想要更进一步,马斯克就在去年拿出了一款全新纯电动皮卡车型,特斯拉Cybertruck。不少朋友第一眼见到特斯拉Cybertruck的时候,都觉得这车好像从未来穿越而来似的,看着完全不像是现阶段市场会有的车型。更令人没想到的是,特斯拉Cybertruck订单已经超百万。】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子

说起北美皮卡界的老大,非福特汽车莫属:福特旗下的全尺寸皮卡F150,自1977年以来就一直霸占着美国市场皮卡销量冠军的宝座,也为福特汽车带来了巨额利润。据悉,福特汽车仅F系车型的销售收入,就超过了麦当劳、耐克、可口可乐、VISA以及Netflix等美国知名品牌的收入。但现在,福特汽车有些高兴不起来,因为皮卡界“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而且这个“程咬金”还是个电动“程咬金”——特斯拉Cybertruck的订单已超百万,而且自 5 月下旬以来,平均每天约有4,450个新预订,对福特汽车和F系车型造成了极大影响。就此来看,难道福特汽车的皮卡界老大地位不保了?

能热销缘于实力够硬

特斯拉Cybertruck之所以能热销,自身实力够硬是关键所在:按照特斯拉的官方说法,特斯拉Cybertruck比卡车更实用,比跑车更性能。

首先,安全性和可靠性上,特斯拉Cybertruck的确表现非凡,堪称“民用装甲车”。特斯拉Cybertruck的车身外壳具有极高的耐用性和乘客保护能力,从几乎不可穿透的外骨骼结构开始,该车型的每个组件都拥有超高的强度和耐用性,再加上超硬 30X 冷轧不锈钢结构车身表面以及特斯拉装甲玻璃,特斯拉Cybertruck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同时该车光滑的单色车身骨架外敷超硬外壳,有助于抵御凹痕、损坏和长期腐蚀,且可有效保护驾乘者安全。

再者,特斯拉Cybertruck的实用性也很出色。特斯拉Cybertruck可存放工具箱、轮胎以及更多物品,外部可上锁的存储空间高达100立方英尺,而且可上锁的存储空间包括底部隐藏式储物格,后备箱和帆柱区在内,较为丰富。并且特斯拉Cybertruck拥有高达3,500磅的有效负载能力和可调节空气悬架,可以克服更多路况,装载更多物品。此外,特斯拉Cybertruck可以沿任一方向将悬架提升和降低四英寸,以物品方便进入Cybertruck或存储箱,实用性的确出众。

福特F150闪电能否成功应招

面对来势汹汹的特斯拉Cybertruck,福特汽车自然不想坐以待毙,早在2019年7月份,福特就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的车型正是F150纯电动版本的原型车。今年5月20日,这款纯电动版的皮卡车型正式上市,即福特F150闪电。作为一款电动猛禽,这款新车为全轮驱动,载重可达10,000磅,实用性毋庸置疑。同时这款车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63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75N·m,绝对性能爆表。

充电能力方面,福特声称福特F150闪电一次充电可以行驶370公里;升级到更大的电池可以将驾驶里程提高到482公里;同时这款车可以在44分钟内充电15%至80%的电量,还是比较快速的。智能配置上,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dash导航和Wi-Fi热点都是福特F150闪电的标准配置,可以较好满足车主智能化用车需求。

特斯拉Cybertruck PK福特F150闪电

福特F150闪电的产品表现确实不错,因此一上市也获得了较大关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就有两万多的预定,数天后,这一数字上升到7万。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福特F150闪电的定金不过100美元,而且可退还,这也意味着福特F150闪电的预定并不等于最终订单。如果消费者觉得福特F150闪电并不合适,那么福特F150闪电的最终订单数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

与此同时,对比特斯拉Cybertruck,虽然福特F150闪电有福特F150车系的名气加持,但是知名度和声势仍不及特斯拉Cybertruck。可以说,特斯拉现在已经是汽车界的顶流,每一次新产品的发布,总能引起车圈内外的广泛关注,与科技界的苹果公司非常相似。反观福特福特F150闪电的发布就不如特斯拉Cybertruck那般声势浩大。而且在不少消费者心中,福特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地位不及特斯拉,如果要选择一款性能强劲的新能源汽车,更多消费者还是会选择特斯拉车型。

点评

特斯拉Cybertruck与福特F150闪电的PK,特斯拉福特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互联网车企与传统车企间的决战,而就目前形势来看,特斯拉及旗下的特斯拉Cybertruck优势更大。而且在互联网时代,特斯拉及旗下的特斯拉Cybertruck曝光度更高,更契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如果福特汽车没有更好的应对策略,皮卡老大的地位有被抢的风险。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