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终究抵不过现实,沃尔沃V60/V90要和我们说拜拜

2021年07月13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每当我们看到汽车市场中有一些具有情怀价值的车型停产时,就会有许多网友调侃道:还没攒够钱就停产了。但说真的,如果你手里真的有钱,你又是否会买呢?其实在如今这个社会,所有的东西都是很现实的,那些停产的车型有几个是因为产品力真的很低下呢?不是,其实还是因为相比于情怀消费,人们更喜欢贴合实际的享受。就像旅行车市场,作为一款兼具轿车和SUV优点的产品类别,旅行车在国内市场的接受程度很低,那些出名的也只有像奥迪RS4这类极具个性化标签的产品,但销售量总归上不去。

即使是北美一些旅行车受欢迎的地区,有些也难以生存,一直以来,沃尔沃虽然都处于二线豪华品牌,但低调沉稳的北欧风格在国外市场也深受欢迎,而旗下的沃尔沃V60和V90,在旅行车市场一直久负盛名,同时因为动力性能数据优势,其还获得了沃尔沃“小钢炮”的美称。

在美国市场的细分上,沃尔沃一直以其豪华旅行车著称,但无奈的是,由于产品定位和市场主流需求相比,市场受众面积太小,因此选择沃尔沃豪华旅行车这种车型的美国客户也越来越少。并且目前豪华旅行车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在美国市场奥迪奔驰等竞争对手收获了绝大多份额,例如奥迪A6 Allroad、奔驰E450全地形,甚至还有久负盛名的斯巴鲁Outback。

再加之,旅行车市场在国内的更是步履维艰,因此,在近日,沃尔沃宣布2022年将停产前驱版的V60 T5、V90 T5和四驱版V90 T6,同时将重心放在SUV车型上,从而获得更多的生存空间。很显然,这是沃尔沃对市场的妥协,未来对于瓦罐迷来说,可选车型将越来越少。

不过好消息是虽然前驱版的V60 T5、V90 T5和四驱版V90 T6未来停产,但Cross Country和高性能的V60 Polestar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继续生产,同时按照公司计划将会坚持新能源车型以及电气化的发展。另外,沃尔沃V60、V90作为数不多的在华销售的豪华旅行车,目前暂无中国市场关于两款车型停售的消息,在希望未来也不要有停产的消息,虽然在国内的旅行车市场不是那么受待见,但总归有一些人还是有着特殊的需求,毕竟留给国内旅行车爱好者的选择本来就不多。

在如今这SUV之风愈发厉害的今天,其实不光是沃尔沃会有此无奈之举,许多车企都会为了保全市场份额而不得不将更多的重心转移到更受消费者青睐的车型产品上,毕竟从沃尔沃目前在国内的市场的销量来看,主要还是以SUV车型为主,

据最新数据显示,沃尔沃国内市场,在6月拿下了16680的销量数据,同比实现了10.4%的增长,连续15个月保持着这种双位增长的模式,相当给力。至此沃尔沃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共销售出95079辆新车,较之2020年涨幅达到44.9%。

具体来看,沃尔沃的销量担当依然是SUV车型XC60,这款车在今年前6个月销量超3.5万辆,同比也实现了42%的增长。而XC40同比增长33%,成为销量增幅最为明显的车

型。而轿车市场销量最高的则是S90车型,虽然6月份其具体数据并未明确公布,但据悉上半年增长幅度达到48%,而在前5个月该车已经累积卖出1.7万辆。所以相比之下,孰轻孰重,相信人们只会有答案。

【写在最后】

如今,沃尔沃吉利汽车的运作下,也算是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站稳了脚跟,销量上也算是稳步上升,但品牌形象上还是有待加强的,要知道如今沃尔沃如今能取得良好的销量成绩,主要靠的还是降价来换量,当然其他的二线豪华品牌也不例外,不过这种做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想要长久的发展,降价是车企在追求一定利润的同时也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体量的最好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