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个高速,车漆腐蚀一大片!夏季开车要警惕这个东西

2021年07月13日 11:32:07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一到夏季

白天蝉鸣

晚上蚊子嗡嗡叫个不停

哪里都是昆虫的影子

特别是飞虫撞上高速行驶的汽车后

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等车头部位

都会沾满昆虫的“残骸”

白车尤为明显

虫子的尸体从何而来?

夏季飞虫本就挺多,再加上高速路上的车辆速度较快,飞虫常常躲避不及,撞上车头,特别是保险杠周围的位置上。

加上较多飞虫都有趋光性,夜间车辆开灯行驶时,前方或周围的飞虫都被吸引过来,被撞到的飞虫就更多了。

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干净

虫子尸体就会变成虫胶

牢牢地粘在车身上

还会腐蚀车漆

处理不及时有何影响?

01腐蚀车漆

飞虫尸体在经过阳光暴晒后会形成虫胶,不仅黏在车上非常难洗,严重的话还会对车漆造成永久性的腐蚀。

需要注意的是,清除虫胶时,切勿使用酒精、洗衣粉等。不仅对去除虫胶起不到作用,反而会对车漆造成伤害。

02堵塞散热器、空调滤清器

如果大量的飞虫进入发动机盖内,很容易堵住水箱的散热器和空调滤清器等部件。这些散热的部件一旦被堵住,就会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空调不制冷等情况。

所以,如果发现车头有很多飞虫尸体时,也要检查下发动机盖内是否有飞虫进入并及时清理。

03水箱

虫子尸体被吸附在水箱上,会造成水箱外过滤网堵塞,影响其散热效果。

04挡风玻璃

前挡风玻璃表面上聚集过多的小飞虫,很容易影响驾驶员视线,造成安全隐患。

05影响美观

原本干干净净的车子,下了高速后车头全是小飞虫的尸体,密密麻麻地看起来非常恶心,影响整体美观。

该如何处理呢?

有些司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

用薄膜纸将车头包紧实了

等下高速后再将薄膜纸拆掉

虽然这种做法确实可防止车头沾上飞虫

但这种行为不仅麻烦

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对汽车的散热也不好

正确做法

#01及时清洗

到达目的地后,可及时用温水浸泡毛巾后擦拭,只要不超过一天,飞虫就很容易被擦干净。

切记不能熄火后立即用冷水清洗。因为车辆高速行驶后,车身的温度会特别高,此时如果用冷水冲洗车体,会导致车漆老化或开裂。

#02喷专用清洁剂

若是错过最佳清洁时间,虫子在上面干太久擦拭不掉,可使用专用清洁剂能迅速清理飞虫尸体。不过这类清洁剂都具有高腐蚀性的,还是及时用温水清洗为佳。

#03前挡风玻璃的清洁

如果雨刮器无法清除玻璃上面的小飞虫,可以尝试将洗洁精兑好清水,均匀喷洒在玻璃表面后,用柔软的清洁棉来回擦拭即可。这种做法的好处是不会给玻璃造成划伤。

#04车头打蜡

如果不想全车打蜡那么麻烦,可以只打在车头和后视镜。打过蜡后再洗车,就能很容易地把虫子洗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