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3.57万元起,全系标配沃尔沃2.0T发动机,吉利星越S怎么选?

2021年07月13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最近几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的逐渐年轻化,为了进一步满足这些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许多品牌便纷纷开拓出更多的细分市场,而轿跑SUV便是其中之一。早在2019年,吉利汽车就推出了旗下星越,但即便有着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以及沃尔沃同款动力总成的加持,轿跑SUV小众的市场定位还是令星越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直到星越L这个名字出现在消费者视野当中,才令这款车的热度有所回升,因为此前大家都误以为星越L是星越的加长版车型。

不过,显然吉利官方想借此机会来进一步提升星越的销量,于是又顺势推出了星越S,定位于“CMA高性能轿跑SUV”。而在7月10日抢在星越L之前,星越S也迎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57万—17.17万元,共推出有4款配置车型。下面笔者就来带大家看看星越S相比星越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哪款配置值得推荐?以及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从上面的新车速览中我们可以看到,星越S相比星越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在加入新的外观套件之后变得更加具有性能范儿。并且全系均搭载的是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方面,星越S延续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乍一看和星越相差不大。前脸五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以黑色蜂窝状元素进行填充,配合同样为黑色的吉利LOGO,彰显出颇具战斗的风格。

两侧的LED头灯组造型看起来依旧十分犀利,新车还在下方左右两侧通风口装饰处各加入有三根竖状“电光绿”饰条,搭配分段式的黑色前包围,视觉效果看起来更显出挑。

和星越一样,星越S也同样采用了轿跑SUV的溜背造型,新车增加有一款名为“战机灰”的车身颜色,配合经过熏黑处理的车窗边框,令整车的时尚感进一步提升。此外,为了与前脸相呼应,新车在侧裙的位置同样加入有“电光绿”饰条,并将“CMA”标识镶嵌其中,在细节处体现车型的独特身份。

星越S在之前星越原有的“小鸭尾”基础上,还加入了一根小尺寸的黑色饰条,尾灯内部采用的是由多根LED光源组成的灯带,点亮之后会具有相当醒目的视觉效果,中间还以一根镶嵌着“GEELY”英文标识的粗壮镀铬式条相连接。下方为熏黑双边共四出排气和扩散器组成的后包围,令运动气息相比星越再次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S的排气管中加入有来自Tenneco(天纳克)供应的可开关式排气电子阀,声浪开闭和驾驶模式关联开启。在运动模式下,可随着油门踏板深度的增加,释放排气声浪的同时,动力性能会相应提升5%,从而进一步增加驾驶乐趣。

车内的话,吉利将星越S打造为极具未来科幻效果的“星际驾舱”,和星越在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配有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内嵌式中控大屏,再搭配大量黑色钢琴烤漆材质和镀铬饰板,令车内呈现出不错的豪华科技氛围。

星越S的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调,但在细节处如一键启动按键、方向盘、门板、座椅甚至是安全带等处均加入有和外观相同的“电光绿”元素,门把手的位置还以点阵状元素形成星海矩阵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在座椅靠背上加入的“CMA”刺绣,也再次彰显出这款车的身份。

星越S作为一款轿跑SUV,在后排空间的营造上并不是它的强项,不过座椅看起来倒是比较宽大,加上不错的倾斜角度和皮质包裹,相信乘坐起来的舒适性会有一定的保证,中间地台虽有隆起,但也足够放下成年人的一双脚。此外,像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这样的配置在星越S上也均有所配备,这点值得称赞。

动力部分,星越S全系均搭载的是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其中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星越S这次一共推出有4款配置车型,下面笔者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哪款配置值得推荐。

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2.0TD+7DCT雷霆版在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像LED大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均有所配备,但比较遗憾的是全车只有4个安全气囊,显得有些不太友好。因此这款车型适合那些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笔者并不太推荐,我们接着往下看。

2.0TD+7DCT闪电版在雷霆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驾驶辅助以及安全配置,包括将全车安全气囊增加至6个,如果不介意双离合变速箱的消费者,这款配置倒是可以值得考虑。

2.0TD+8AT闪电版换装了2.0TD高功率发动机+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令这款车的的运动性能和科技氛围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如果不需要四驱系统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跑SUV,笔者认为四驱系统是必选项之一。此外,2.0TD+8AT四驱幻影版的配置也更加丰富,并且提供更多的选装包可供选择,对于追求驾驶操控体验的消费者可以直接选择这款顶配车型。

此前,吉利星越凭借着CMA架构的加持以及时尚动感的外观,曾是一款被认为非常有潜力的车型,但也由于轿跑SUV小众的消费群体,注定星越只能得到少数人的拥趸。

而此次星越S的推出,可以看作是吉利官方想令这款车改走高性能个性化路线,以此来吸引那些追求极致的年轻消费者,这样做说不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并且全系标配2.0T动力也可以说是非常具有诚意。那么你对星越S这款车有何看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