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表刚猛内心细腻,全新途昂家族“大”有乾坤

2021年07月13日 13:17: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银川,自古以来便是丝绸之路的中转站,在进入茫茫腾格里沙漠前,于黄河畔这个拥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地区做足补给,再踏上危险又浪漫的“丝绸之路”。日破云出,沙丘上驼队伴着风沙,一往无前。

而如今,随着“新丝绸之路”的开启,古代“丝绸之路”对我们来说更多是美好的故事与浪漫的征途。历史的长河如黄河般滚滚向前,驼队也不再是沙漠的常客。迎来送往的腾格里沙漠这次驶来了全新的“驼队”——上汽大众全新途昂家族在此开启了驭沙之征。

途昂自2017年上市以来就以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在车友中名声“大”噪,“大过自家旗舰车型途锐”是当时不少车友对途昂的第一印象。因此将“大”名鼎鼎的途昂比做骆驼,不可谓不贴切。

外观,“大”相径庭

全新途昂家族“驼队”共计两个“品种”,都出自MQB EVO数字智能平台,分别为7座的途昂和大5座的途昂X。虽然出自同一平台并共用底盘,但两款车的定位与调校可谓大相径庭,甚至与保时捷的Cayenne与Cayenne Coupe有异曲同工之意。

先来说说外观,途昂依然采用5门7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5052毫米、1989毫米和1773毫米。头灯换装为全新的IQ.Light全LED矩阵式大灯组,结合横贯式发光前格栅和可发光Logo,整个前脸的设计在沉稳、大气之间增添了科技加持下的创新意味。

车尾依然以贯穿式IQ.Light灯组和可发光Logo展现焕新的意味,这也是大众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ID系列的“光语律动”也有相同元素。这个以“大众”为名的品牌在设计方面也一向是与时俱进的。

途昂X的外观设计更加运动且激进,在相同轴距下,途昂X的长宽高分别为4917毫米、1989毫米和1719毫米,大5座的布局也使后排空间只增不减。前脸的设计没有使用与途昂相同的元素,凌厉的大灯、高光黑化的后视镜、R-Line运动包围套件使途昂X的前脸看上去愈发英气逼人。

个人认为途昂X的侧面是最美的:经典的D柱大溜背、黑色小鸭尾、晶璀LED尾灯、若隐若现的红色卡钳,再加上腰线镀铬装饰条上的“R”标识,与前脸形成很好的呼应,也让整车设计更具豪华运动感。

内饰,“大”有文章

外观设计已然可见全新途昂与途昂X有着明显不同的定位,给不同的“骑手”更加清晰的选择,而且较之前代区别不太大、有点“套娃”之嫌的前脸,本次改款在外观上可以说是下了功夫的。当然除了外观,内饰的设计同样是全新途昂家族的一大亮点。

全新途昂和途昂X在取消机械挡杆后,换用了和保时捷同款的电子挡杆,使悬浮式中控台的设计有了实现的空间,与之呼应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则让中控台形成了“双悬浮”的造型,使整个座舱更加具有科技感。

夏季是宁夏观星的最佳时节,璀璨星河浩瀚无垠,让人流连忘返。不过全新途昂的星光环绕式透光饰条让我们可以足不下车就能看到宽阔星空。而途昂X则使用了X-ray镭射光束式透光饰条,在醒目的红色氛围灯映衬下,整个座舱都充满了浓郁的战斗气息。

赏星需要舒舒服服、安安静静,躺在途昂的菱形纹打孔真皮座椅上,透过达到1.8平米的Panorama全景天窗看星星,用哈曼卡顿音响放点轻柔的音乐,隔音车窗让你不被外界轻易打扰,俨然一幅美好的“丝路观星图”。

沙漠,“大”显身手

对于全新途昂和途昂X的设计说了这么多,接下来让我们在腾格里沙漠狂奔起来吧,不过在出发前依然需要做一点功课。途昂家族的定位是城市SUV,接近角和离去角并不算大,不过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在相对缓和的沙丘狂奔依然绰绰有余。越野圈有句俗语叫“快过沙慢过水”,沙漠飙车需要车速相对较快,但又不能猛踩油门,相比车辆性能其实更考验驾驶技术。阿拉善“英雄会”陷入沙漠的专业越野车被当地“老司机”用战损皮卡救援的趣闻也广为流传,而我们以“驼队”的方式感受“古代丝路”的浪漫,无尽沙漠的辽阔就好。

驾驶途昂X在沙漠前行,面对起伏和蜿蜒的丘峰,真皮运动座椅为身体带来了不错的包裹性。踩下油门翻越沙丘,也可以感受到途昂X丰厚的动力储备,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翻坡表现基本没难度。沙漠行车切忌猛打方向,需要频繁多次地转动方向盘以便行驶在最佳路线上。途昂X带有“R”标识的方向盘握持感不错,在频繁打方向时也不会觉得不适。本觉得驾驶大型城市SUV在起伏不断地沙丘行驶是件不太靠谱的事情,但行驶了一段之后,途昂X确实给了我不少自信,让我专心驾驶无暇担忧。

以小见“大”

不论外观还是内饰,全新途昂家族的年度改款之作都显得诚意满满,在银川至中卫的漫漫高速上展现的是舒适、平稳,在腾格里沙漠的起伏沙丘上又表现得忠实、可靠。在广袤星空下放空时脑海里突然蹦出这样的问题:如果某天我也成家立业、结婚生子,我会希望拥有怎么样的车?我想应该是一款足以承载全家老小,又许我偶尔浪漫,带上行囊去往未知,在路上、在征途的全能产品。刚毅坚卓又保持快乐,上汽大众的“双峰驼”——全新途昂家族给了我一个答案——途昂X。途昂家族确实像“双驼峰”一样老实巴交,征途却是千里之行,看似四平八稳,却有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隐忍浪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