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富士康合作生变消息后,拜腾汽车迎来破产重整

2021年07月13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拜腾汽车最终还是迎来了破产重整。资料显示,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于7月12日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2021)苏 0113 破申 26 号,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DANIEL ISIDOR KIRCHERT,注册资本约 56.46 亿人民币,拜腾汽车为其旗下新能源品牌。该公司目前已累计23条被执行人信息,13条限制消费令信息。

作为造车新势力一员,拜腾汽车在早期入局时曾风光一时。多轮融资中不乏和谐汽车、腾讯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中国一汽也参与了其B轮、C轮融资,据悉,其融资额度高达84亿元。

尽管有深厚资金基础,入局时间也在早期,但拜腾汽车在公布概念车型后迟迟未能量产。2020年4月,关于拜腾各种大面积员工欠薪、高管降薪、员工集体诉讼维权、拖欠一汽夏利 4.7 亿元款项的负面新闻频繁曝出。此后,拜腾汽车宣布因资金链短缺停工,至今尚未有复工消息。

陷入危机后,拜腾汽车也曾被救场。今年1月,富士康宣布与拜腾汽车、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将向拜腾提供技术、管理经验和产业链相关的一系列资源,共同推进拜腾首款量产电动车型M-Byte的生产。

但拜腾与富士康的消息近日有生变消息传出。日前,原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南京盛腾董事张影已被任命为拜腾汽车的最新董事长,接管了该公司的管理控制权。消息称,由于一汽集团在拜腾经营中的强势地位,富士康无法加强对拜腾汽车的控制。目前富士康已陆续撤离此前进驻拜腾的相关人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