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再夺一冠,力压两大劲敌,奥迪A6L到底强在哪里?

2021年07月13日 15:06: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奥迪A6L又赢了!面对两大强敌宝马5系奔驰E级咄咄逼人态势,该车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且在6月份卖出17879辆,以近乎完美表现再次占据中大型轿车领域销冠宝座,其市场地位可见一般。虽然一直都说奥迪是BBA三强中最为弱势一方,但A6L显然没有认怂,其在多个方面都十分出色,让越来越多消费者慷慨解囊。

外形设计破局重立,运动属性得以强化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A6L都沉浸在官方用车光环之中,从来不用担心销量问题。但随着潮水褪去,该车及时调整策略,开始去行政化路线,借此巩固市场地位。从外形上来看,A6L在保留稳重气质基础上,增加更多运动元素,借此抢占年轻消费群体。该车前脸部分采用家族传统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结构为纤细横向镀铬饰条,看起来既气场强大,又有一丝时尚味道。车侧腰线笔直硬朗,整体更为优雅,这一点就深得中年人群喜爱。尾部造型十分内敛,尾灯组中间以银色点缀相连,给人商务观感。该车虽然提供7种配色,但显然经典黑色最受欢迎。而白色A6L受众有限,在二手车市场上更是人人敬而远之。

空间巨大储物一般,科技座舱乘感舒适

尺寸是A6L一大优势,其长度区分5038/5050mm两种规格,在同级车型中都是领先水准。其轴距也突破3000mm瓶颈,在横向空间上更为宽阔。不过A6L在储物能力上较为一般,后备箱纵深有限,常规容量只有430L,但是放置钓鱼用具还是没有压力。走进车内,A6L在档次上也对得起价位。很多人都说奥迪内饰比不上奔驰宝马,可A6L没有跌份。该车以大量软性材料包裹,质感相当不错。部分银色镀铬装饰点缀堪称点睛之笔,营造舒适观感。真皮方向盘握感不错,各项功能操控便捷,在转向上也十分精准。10.1英寸和8.6英寸两块液晶屏格外醒目,无时无刻都在提醒人们A6L的豪车定位。

动力输出规格多样,实际体验非同凡响

动力上,A6L继续展现豪车本色,搭载2.0T高低功率和3.0T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达到165/140/250kW,单看数据就十分出色。后者还加入48V轻混系统,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在实际驾驶中,该车油门响应灵敏,能够很快给予车身动力。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挡位之间切换流畅,给人很强操控感。虽然官方指导价为41.98万-65.38万元,但A6L优惠力度相当不错。其性价比较之宝马5系奔驰E级略占上风,销量当然也领先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