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突破4万台,东风日产6月销量90062台,但奇骏却同比下滑28%

2021年07月13日 15:22: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三驾马车”之一,日产有着媲美丰田本田的市场表现,日产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车企就是东风日产启辰虽然说归属到了东风日产旗下,但因其市场表现太差劲,基本上已经是鸡肋般的存在,并没有什么亮点可言,所以,速递哥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启辰这个品牌了。

根据东风日产的销量快报显示,6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达到了90062台,今年1月-6月累计销量超过56万辆,同比增长17.8%;其中,启辰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只有34101台,说实话,还没有东风日产轩逸这一款车的单月销量高呢,至今仍然没有走出市场疲软之状态。

具体到单车型来说,东风日产旗下最大的销量功臣就是轩逸。上个月,轩逸组合单月销量达到了41183台,今年1-6月累计销量超过了25万台,同比增长22%,其销量占据着东风日产大半壁的市场份额,真的是东风日产在销量方面的“定海神针”,所以说,轩逸对于东风日产而言,不敢有半点闪失。

中级轿车天籁上月销量为9739台,今年1-6月累计销量突破了6万台,实现了50%以上的同比增长。虽然说东风日产天籁的市场表现与雅阁、凯美瑞和迈腾,还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但要比亚洲龙和蒙迪欧等部分竞争对手要好不少,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仍然是消费者心目中的香饽饽。

SUV方面,东风日产有两大销量功臣分别是奇骏和逍客,虽然说这两款车的市场定位都是紧凑型SUV,但逍客的消费群体要略低于奇骏一些,可是,逍客的市场表现却不弱,在东风日产内部中的地位足以媲美奇骏。6月份,逍客单月销量达到了13056台,同比增长5.5%,比奇骏的市场表现抢眼很多。

上个月,奇骏单月销量为11581台,同比下滑在28%。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在61553台左右,虽然说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但相比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吉利博越东风本田CR-V、RAV4和皓影的市场表现来看,还是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主要原因也与该车的即将换代,以及自身品质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速递哥从车质网等第三方投诉平台看到,奇骏的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和变声器的投诉占比较高。再加上东风日产奇骏正面临着换代,老奇骏车内的逐步减少,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制约奇骏销量提升的主要因素。但是,有关奇骏换代后将会搭载三缸发动机,也在无论是引起了热议。

从众多车评人把新换代的奇骏夸成一朵花来看,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奇骏实力还是不俗的,性能参数比同级的CR-V、RAV4荣放等都要强上不少。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好看不等好吃,三缸发动机虽有优势但其缺点也很明显,无论是凌派、英朗还是福克斯等搭载三缸机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大家是有目共睹。

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奇骏虽有优势,但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面对CR-V、长安CS75 PLUS、哈弗H6、RAV4和皓影等热销车型,还能有现在较好的市场表现吗?东风日产新奇骏能否凭借三缸机的优势,在车市江湖中扬名立万,并成为CR-V等竞争对手的眼中钉肉中刺,速递哥暂不妄下结论,静等市场给答案吧。

不排除新奇骏会有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出现,但对于搭载三缸机的新奇骏,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