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6月销量公布:同比下滑19%,轩逸成最大销量支柱

2021年07月13日 15:26: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我们传统印象当中的日系三剑客,无疑就是丰田本田以及日产,前两家在国内甚至说全球范围内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尤其是丰田,美国市场第二季度销量取得第一,成功终结了通用长达而是多年的连胜记录。

不过日产在全球市场范围内过得有些不尽如人意,除了国内市场尚且是正向营收之外,其它国家和地区都是呈下滑状态。而且雪上加霜的是,刚刚公布的6月销量数据来看,日产启辰品牌累计售出新车为90062辆,同比下滑19%,其中日产阵营方面销量为84186辆,启辰方面为5876辆。

具体车型来看,轩逸作为品牌最大的销量支柱,无疑是企业的晴雨表,6月销量为41183辆,占总销量的比例达到48.9%,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49842辆,同比增长22.3%。而这其中,新老同堂销售的战略显然起到很大的作用。

家族旗舰轿车天籁同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6月收获9739辆的成绩,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7397辆,较往年同期有了明显提升。在过去,日产天籁与凯美瑞。雅阁占据中型车市场大块份额,但随着三款车相继换代之后,天籁因为其车型定位的原因而遭受到市场冷落。不过随着终端优惠幅度上涨,天籁渐渐与凯美瑞、雅阁形成错位竞争,走出性价比路线。虽然销量很难恢复到以往巅峰状态,但起码不会出现拖后腿的情况。

而在SUV阵营方面,逍客持续发力,6月销量为13056辆,同比增长5.5%;奇骏则紧随其后,6月销量为11581辆,同比下滑28.22%。小型SUV劲客表现一般,销量只能勉强突破四位数。

不过奇骏销量下滑是有原因的,现在新款已经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9.99-21.99万元,而现款正处于降价清库存状态。不过,奇骏新款全系只配备1.5T三缸发动机也为未来的市场表现埋下伏笔,虽然有着可变压缩比这项日产“黑科技”,马力也来到204匹,但同价位的竞品车型中都是清一色的四缸机器,而国人对于三缸机的态度可以说是口诛笔伐,谈三缸机色变的程度。

奇骏能否凭借着口碑来打破消费者的质疑,还需要时间来印证。不过就算卖得不好也没关系,终端给予更多的优惠就是了,毕竟其它厂商已经无数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价格到位,一切都好说。

不过相比奇骏使用三缸机,轩逸占比过大也是一种潜在隐患,如果轩逸因为一些质量问题而引发大面积的口碑泥石流,那么对东风日产造成的结果绝对是巨大的打击,而为了保证稳定,轩逸的三大件都是采用经过市场检验的产品,比如万年不变的HR16发动机,经常被人们调侃开起来动力不足。而根据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显示,轩逸即将会推出HEV混合动力车型,使自身有更多的底气与卡罗拉、凌派相互竞争。

综合来说,日产在6月的销量对比往年出现了一定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奇骏面临换代,现款面临清库存。不过日产也该加快新车更新速度了,除了轩逸、天籁、奇骏款式跟上时代之外,其它车型大多都超过理应换代的时间,尤其是逍客,海外版应该加快引进速度,提升与同价位竞品对比时的优势。

时代之外,其它车型大多都超过理应换代的时间,尤其是逍客,海外版应该加快引进速度,提升与同价位竞品对比时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