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就能买顶配,起亚智跑Ace值得入手吗?

2021年07月13日 15:5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也曾深度迷恋过起亚的车。

仍记得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毛头小子,喜欢一辆车更多是始于它的颜值,与每一辆车之间的故事都是从“好看”开始的。除了可望不可及的稀有车型之外,如果要我给10年前的汽车打分,最高分的获得者一定是K5或智跑。

与老气横秋的日系车相比,K5和智跑可谓是走在潮流的尖端,当属是同级别中最具时尚感的车型。毫不夸张地说,起亚K5和智跑就是当年我当年最喜欢的“平民车”,没有之一。我甚至还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起亚怎么可以把一辆20万的车设计得如此好看。

但令人感到可惜的是,起亚汽车的设计近年来似乎逐渐偏离了大众的审美标准,在国内市场走上了下坡路,K5和智跑早已不是我日夜思念的梦想之车。梦中情人已然是路人。

再见已是特供车

其实严格来说,昨天刚上市的智跑Ace并非是智跑的垂直换代车型,KX5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三代智跑。

这不难理解。由于智跑车型一直处于热销状态,末期时的月销量也一度在万辆之上,所以起亚当时并没有将全新车型覆盖旧款车型,而是选择两代车型同堂销售,家族另一边厢的ix35亦是如此,途胜才是真正的继任车型。

也就是说,当下的智跑Ace已经与全球市场脱轨,是一款特供于中国市场的,并不能与昔日的智跑相提并论。在海外市场,智跑(Sportage)已经迎来了第四代车型,而国内版车型的进化史则是狮跑→智跑→KX5。

投身硬汉形象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将焦点落在上市新车上,不需要纠结特供车的身份,毕竟一辆合资A级SUV才卖13.98-15.78万元,比同级别车型便宜一大截。

起亚官方解释,智跑Ace使用了“高能泵感”设计理念,目的是为了突显年轻人热血泵感的特性。具体来看,智跑Ace的车头平直而耸立,刻画出了几分硬汉的形象,这是Sportage车不曾具备的元素。而且,车头部分还囊括了贯穿车灯的中网格栅、战斧式的大灯组等设计,令到前脸略带攻击性。

不过,我认为车尾才是外观部分的精华,一方面是因为线条更加硬朗且方正,硬派SUV的感觉更为浓郁。另一方面是车尾部分的细节设计进行了覆盖性的调整,全新的设计元素给到我小惊喜的感觉。

进入车内,智跑Ace的设计理念来自太空飞船,契合了外观“高能泵感”的设计思路。诸如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屏,游艇式挡把,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等部件,再加上橙色与黑色的撞色搭配,使得车厢内营造出了不俗的精致感。

而尺寸方面,智跑Ace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700mm,轴距为2640mm。与旧款车型相比,新车大致参数基本不变,与CR-V和RAV4等车型相比,智跑Ace的参数略显逊色。

200匹马力加持

除了大刀阔斧地调整的内外饰设计之外,动力系统也是智跑Ace此次革新的重点部分,其中1.4T车型已换装1.5T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从140匹提升至200匹,峰值扭矩则从242牛·米提升至253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智跑Ace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比CR-V 1.5T车型高出了7匹。与品牌的K5凯酷1.5T车型相比,智跑Ace更是高出了30匹。传动方面,1.5T车型匹配7DC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0L,均为前置前驱布局。

至于2.0L车型,最大输出马力上调至161匹,峰值扭矩19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与旧款车型相比,新车仅仅是最大马力提升了1匹,提升幅度可谓是聊胜于无。

性价比爆棚?

最后回到最实际的问题,智跑Ace值不值得买?

对此,我们不妨进行一次反向思考:手拿着13-16万的购车预算,我们能选择的合资SUV有哪些?大约有ix35、缤智/XR-V、CX-30、途铠、领界、昂科拉、劲炫、创酷和标致2008等,以上车型要么是小型SUV,要么就是不具有足够的诚意,总之除了ix35之外,都不是智跑Ace的直接竞争对手。

而且,在这个自动挡大众POLO都标价10.99万元的时代,智跑Ace的顶配车型才卖15.78万元,在拥有200匹马力之余,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卫星导航系统、语音识别系统、全LED远近光灯等配置,智跑Ace可以说是性价比爆棚。

因此,智跑Ace其实是值得考虑的,个人最推荐的版本是1.5T的GT Line车型。只不过,如今的智跑已不是昔日引领潮流的智跑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撰文:卢伟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