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自驾游,买轿车还是买SUV好?来看看这5款就有答案了

2021年07月13日 16:31:1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对于每天忙碌于996工作制度的打工人说,周末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再合适不过了。旅行的意义在于净化心灵,在看惯了钢筋水泥的建筑之后,是时候用花花草草来缓解一下疲劳了。自驾游的活动范围可以灵活调配,即便是短暂的假期也可以安排一次自驾游,这也是不少朋友喜欢自驾游的原因。那么什么车会比较适合自驾游呢?

轿车还是SUV

对于铺装路面比较多的路况来说,轿车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虽说SUV车型的操控已经相当不错了,但要跟重心更低的轿车来比还是略逊一筹,在高速上的抗侧风能力比较强一些。而轿车的风阻系数更低,油耗和NVH表现都会比SUV车型更有优势。

SUV的优势则在于坐姿,SUV的坐姿要更高一些,乘客的坐姿能够更接近办公桌前的坐姿,不会出现轿车那种腿向前伸的坐姿。更高的离地间隙让SUV获得了更好地通过能力,走一些烂路要更放心一点。

那么有什么车型比较适合自驾游的呢?

奔驰GLB

奔驰GLB是一款紧凑型SUV,三维尺寸为4638/1834/1687mm,轴距则是2829mm,这样的尺寸在灵活性和空间上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平衡。当你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中,一台灵活的小车能够让你如鱼得水。

奔驰赏心悦目的内饰在旅途中是一个加分项,合理的功能布局会让你整个人放松下来。在一些中短途的旅行中,GLB的七座布局更是一个优势。

林肯冒险家的尺寸比较适中,三维尺寸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则是2711mm。美系车最擅长的就是巡航工况了,2.0T的发动机能够为你提供充沛的动力,而隔音玻璃则会隔绝外面的世界。

林肯冒险家的内饰同样带有典型的美式豪华特征,细腻的皮质材料和金属材质搭配出美式的古典豪华。14喇叭的锐威音响一定得选上,毕竟这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安静。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大角度的调节,在旅途中可以切换各种姿势。

讴歌RDX

众所周知讴歌是一个诞生自美国、发展于美国的品牌,非常适合那种巡航的路况。RDX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52/1926/1668mm,轴距达到了2750mm。尺寸比前面两款车型都要更大一些,充足的横向空间和全平的后排地台都是这台车的优点。

这款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65匹马力,峰值扭矩则是达到了380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10AT变速箱。在高配车型上更是搭载了讴歌标志性的SH-AWD四驱系统,能够更好地应对复杂的路况。

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森林人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三围尺寸为4640/1815/1730mm,轴距则是2670mm。方正的造型为森林人营造出不错的空间,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非常实用。

斯巴鲁最有名的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了,低重心的特性让森林人拥有不亚于轿车的操控性。森林人搭载一台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能输出154匹马力,峰值扭矩则是196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大众CC 猎装车

如果说上面的SUV太过于无聊,那么大众CC 猎装车就有意思很多了。首先是这个很有特点的外观,旅行车的造型加上无框车门的设定在这个级别绝无仅有。B级车的乘坐空间加上超长的储物空间,实用性相当出众。

旅行车的操控跟轿车没有什么区别,激烈驾驶的感受还是要比SUV优秀不少。动力则是大众经典的380TSI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动力感受绝对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

总结:这些车型都非常适合旅行,只是侧重点大不相同,分别对应不同口味的消费者。这些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开起来无忧无虑,能够让人放松下来,是漫长旅途中的靠谱帮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