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加持,续航1000km的埃安LX即将投产

2021年07月13日 16:51: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2021年的4月份,广汽集团发布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其核心优势在于大幅降低了电池的质量和体积。通过这项技术,动力电池单体电芯在同等电量的情况下,体积能够减小20%,重量能够减轻14%。

经过5年的秘密技术攻关,广汽团队实现了高容量硅负极材料在大型动力电池中的首次应用。官方表示,采用了新技术的电芯能量密度达到了280wh/kg,结合高集成电池包技术,使整包电量达到150kWh以上,该电池搭载在AION LX上可实现综合续航里程,从650km提升到了1000km。

而采用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新款埃安LX,目前已完成了多项测试。官方表示,在车内空调常开的情况下,AION LX的实测综合续航里程为904km,圆满完成了车辆的高温标定和试验。同时官方还宣布新车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在1000km的超长续航里程表现下,埃安LX车主的用车习惯或将得到改变。以日常上下班通勤往返40公里计算,车辆一个月充1-2次电,即可满足里程之需,为车主彻底打消里程焦虑的困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