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自主品牌阵营的强势围攻,升级后的起亚智跑Ace胜算几何?

2021年07月13日 18:29: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评判一台家用车的称职与否,在大多数消费者看来,无非按照配置全面、空间充裕、动力充足、颜值亲和且不落俗套等几个关键词来进行甄别,简言之,就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车,必须具备充足的性价比优势。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整体力量的崛起,凭借靓丽的设计以及各种新奇的配置等特点,在市场当中占据着越来越多的份额。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你会发现,相比于合资车型,国产车依然有着自身的弱点——参差不齐的口碑、国际化程度的缺失以及可靠性的考量。

再来反观当下的合资品牌阵营,在国内耕耘多年,并长期以可靠耐用著称的起亚,可谓是最为接近自主品牌阵营的单一力量。而该品牌下的SUV车型——智跑,从2011年销售至今,也有着长达十年之久的时间。7月12日,中期改款智跑Ace上市,新车推出了两种动力总成在内的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万—15.78万元。那么,面对自主品牌众多劲敌的强势进攻,如今的新款智跑都有哪些突出的竞争优势呢?

车型亮点

首先来看外观。新款智跑最直观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全新的起亚品牌LOGO,扁平简约,却是全车设计的精髓。家族式的虎啸前格栅提供了两种设计风格,一种是直瀑式的镀铬竖条设计,更高配的GT Line采用的是点阵式设计,运动感更强。

另外一处显著的亮点在于分体式大灯设计,战斧式前大灯内置了一条狭长的LED灯带,看上去攻击性十足;而紧贴大灯组的LED日行灯采用十字分割的手法,将矩形灯体一分为四,无关好看与否,反正造型上非常别致。此外,车头下沿还增加了一道橙色边框线,以强调新车活力动感的一面。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轮圈样式的焕新,同样也是设计师操刀的重点项目。新款车型全系提供了三种轮圈样式任君选择,规格分为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其中,18英寸的超能铝合轮毂为GT Line版本车型的专属,因此它也是识别高配车型的标志之一。

智跑Ace的侧面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车身姿态是一个标准的传统SUV造型,挺拔端庄不拘泥,但缺少腰线的点缀,似乎看上去缺少点单薄,高配GT Line版稍好一些,毕竟在下方的侧裙添加了和车头类似的橙色边框线,看上去更显动感。

和同价位主流SUV车型相同,这台新车同样定位紧凑型SUV,它的三围尺寸较老款有所加大,分别为4530/1850/170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从车型定位同样也能看出,新款智跑锁定的对手正是哈弗H6长安CS75PLUS这些自主品牌车型,而非本田缤智丰田奕泽等合资品牌小型SUV。

至于尾部造型,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改横置尾灯为纵置”的变化,有些类似自家大哥Telluride(在北美销售的中大型SUV)的风格。此外车尾还运动了许多矩形的设计元素,使得尾部轮廓非常方正端庄。当然了,一脉相承的橙色边框线同样出现了尾部,进而强调整车设计的一体感。

除了外观的设计,新车的内饰也做了不小改观。带有新LOGO的方向盘比之前更加耐看;中控屏更更换成了无边框的直角梯形设计,尺寸也从老款的8英寸,加大到了10.25英寸。不仅如此,更明显的变化在于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外侧由一条橙色的套件进行包裹,连同富有科技感的中控屏,显得前卫十足。此外,为了突出车内的运动感,全新样式的飞机式挡把起到了不小的功劳。

车机方面,中控屏内置的智能车机系统3.0支持车联网功能,提供了导航、蓝牙、百度应用等功能,并支持百度CarLife的互联。除此以外,车机系统还提供了智能语音识别、后排安静模式、代客模式和外卖服务等拓展应用,如此一来,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用车体验质量。

主被动安全系统是车辆可靠性永恒不变的指标之一。新车全系标配6气囊的同时,还提供了一系列主动安全系统与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比如360度全景影像、高度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前方防撞辅助、智能巡航系统、驾驶员疲劳提醒、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在功能性上,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个别车型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从而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用车条件。

动力方面,新款智跑做了部分调整,但仍然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L动力版本保持不变,最大功率为118千瓦(161马力),峰值扭矩为193牛米,同样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但取消了此前的手动挡版本;而之前的1.4T动力更换为了1.5T动力,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千瓦(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匹配与KX5同款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通过全系配置来看,五款车型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顶行李架、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全LED大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自动空调等配置。而除了入门版的探索版车型外,其余车型还多出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以及蓝牙钥匙、远程启动等功能的选装权限。

推荐车型

通过全系车型对比来看,我们首要推荐14.98万元的2.0L精彩版车型。首先,2.0L+6AT的组合在老款车型已有应用,无论是动力水平还是换挡平顺性,实际上并不比1.5T+7DCT的动力差,更何况一些用户对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芥蒂。此外从配置上而言,该款车型虽然比挑战版多出5000元,但配置上却多出了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蓝牙钥匙、远程启动功能、主驾驶位电调座椅、GPS导航、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以及车联网等功能,相较于挑战版对比探索版价格高了4000元,却仅多了天窗要划算的多,并且精彩版多出了这些配置多出属于实用性很高的功能。因此,从性价比角度看,2.0L精彩版的表现最为突出。

总结

总的来说,颜值的提升和车身的加大为智跑Ace加了不少分,而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进一步丰富,以及高配车型的动力重组,让新车成为了与同级车型竞争的关键所在。当然了,正如我开头所说的对自主品牌车型的劣势总结,多年的口碑积攒、可靠耐用低故障率的“临床验证”,反而成为智跑竞争的额外加持。最后试问:升级后的起亚智跑,面对自主品牌整体力量的围攻,会处于怎样的销量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