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能动力先锋 沃尔沃新款XC60

2021年07月13日 19:46:03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豪华车企们,已经开始了智能电动化争夺战。

沃尔沃希望在中国抢跑。

在智能电动化之路上,沃尔沃汽车走在了豪华车对手的前面。

日前,沃尔沃新款XC60推出,全系标配混合动力。作为沃尔沃汽车的当家花旦,XC60一直是沃尔沃主销车型,受到市场欢迎。今年前 5 个月累计销量 26891辆,同比增长 53.7%。此举将助力沃尔沃抢跑合资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快BBA一步,全系标配混动

沃尔沃经销商展厅里,沃尔沃新款XC60成了最受关注的车型。不少人直奔插电混动车而来。不久前上市的沃尔沃新款XC60有9款车型,包括6款48V混动车型、3款RECHARGE T8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售价37.39万-60.39万元。

当家花旦全系标配混合动力,似乎向外界宣告沃尔沃电气化步伐加快。此前,沃尔沃曾明确宣布: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下一代XC60将推纯电动版本。“穹眼财经”获悉,新款XC60是一个全面“触电”的过渡版本,却标志着沃尔沃全面迈进混动时代。

和BBA等豪华车对手相比,沃尔沃显然电动化步伐更快,更早。奔驰GLC、宝马X3下一代车型才会采用48V混动,奥迪A6L级别以上的车型才有48V混动,奥迪Q5L只有12V轻混。而沃尔沃XC60却是全系标配。沃尔沃XC60 RECHARGE T8,搭载了48V混动技术,拥有11.6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

不少豪华车消费者购车前,很关注动力性。新款XC60共有B4、B5和RECHARGE T8三款动力组合,B4、B5车型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并搭载48V混动系统。B4车型最大功率145kW,0~100km/h加速8.4s;B5车型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7.1s,是XC60系列的主销车型。RECHARGE T8为插电混动车型,有着高于兰博基尼10引擎的扭矩以及同级最佳390马力的功率,百公里加速仅5.5秒。沃尔沃新款XC60还配备了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该项系统能够自动判断路面的状况,将动力合理地传递给前后车轮,无论你身处何种路况,它都能够保证完美通过。

与此同时,沃尔沃新款XC60的节油性也可圈可点,其中主打节能性的B4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0L,B5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 7.3L,最猛的RECHARGE T8百公里耗仅为2.1升。而且,在节能脱碳的大背景下,新款XC60的RECHARGE T8车型当仁不让地在多地享受免费上“绿牌”。这也是这款车在上海等限购城市被疯抢的原因之一。

面面俱到,安全、智能都要

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的沃尔沃,在高举安全大旗的同时,希望用智能化吸引更多用户。新款XC60的车机系统,在豪华车中可圈可点。

新款XC60全系标配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拥有超高规格20个超敏传感器,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新增准备驶离通知、向后自动刹车和紧急停车辅助,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减少安全死角。同时,新款XC60搭载的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0-130公里时速自适应弯道居中巡航,可适应国内法定限速内的全速域。这在同级别车中较为罕见。

在智能电动赛道上,沃尔沃有着很多个“第一”名。比如,沃尔沃是全球首家与谷歌展开深度合作的车企。新款XC60配备了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在英特尔车规级四核 CPU 车载芯片的加持之下,整套车机系统运行起来更加纯净、高效与稳定。“未来我们还会引入最强的中央计算能力,沃尔沃将是全球第一个采用英伟达OrinX芯片的整车制造商,可以实现算力的强劲提升。”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放话,“我们也将致力于构建最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和SOA软件平台,这些努力都将形成沃尔沃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强大基础能力,为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的发展源源不断的进行赋能。”了解沃尔沃的都知道,早在2015年,沃尔沃就已在量产产品中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

实际驾驶时,只要动口、不用动手,就能让新款XC60变身智能管家。比如,临时想约朋友去聚餐,只需要说声“我要吃饭”,即可获取附近所有餐厅,迅速让你选择。这是因为新款XC60的原生安卓车机系统配备了科大讯飞自然语音语义识别系统。这套系统不但能精准识别语音指令,还会不断学习,用的时间越长,越能听懂人心。沃尔沃新款XC60的智能不止于此,还配备了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智能助手、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等在内的诸多应用。因为操作方式与手机高度相似,所以很容易上手应用。此外,该系统还基于One Database实现了ONE ID账户系统,微信扫码即可登录车机系统,免去多账号登陆的麻烦,可畅享手机与车机的互联新体验。

在售后服务上,沃尔沃汽车也强调品价比。最令人关注的就是零整比。日前,中保研发布报告显示,沃尔沃新款XC60的零整比系数达到同级最低,这意味着售后维修成本低于同行。

这样的XC60,将会如何助力沃尔沃持续高增长?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